投資虛擬貨幣真詐財 10萬獲利嘗甜頭反遭詐逾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虛擬貨幣真詐財 10萬獲利嘗甜頭反遭詐逾百萬元
投資虛擬貨幣真詐財 10萬獲利嘗甜頭反遭詐逾百萬元

投資虛擬貨幣真詐財 10萬獲利嘗甜頭反遭詐逾百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分析近期「假交友結合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私人line及交友App軟體等向被害人搭訕,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被害人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刑事局表示,台中市1名王姓美容師,就被網友誘騙投資,初期還收到10萬元紅利,但陸續加碼投資達約145萬元後,網站關閉,介紹投資的網友也失聯了。

刑事局舉例,台中市1名50歲的王姓美容師,今年1月上旬在臉書認識了1名李姓男子,雙方互加line聊天,對方表示希望以男女朋友關係為前提交往,每天對王女噓寒問暖,被害人很快就陷入了愛情漩渦。1月中旬起王女在對方鼓吹下介紹下,開始投資虛擬貨幣,第一次投入新台幣30萬元,隔天就收到投資獲利10萬元。

由於獲利快,加上男網友的信心保證,王女不疑有他,陸續加碼投資匯款了11次共計145萬元,在「ME00」網站APP儲值投資購買虛擬貨幣。直到王女決定要將獲利金額出金領回時,APP客服人員竟表示密碼輸入錯誤,必須再繳保證金才能申請新密碼,而李姓男子這時竟也聯繫不上了,王女才發現可能受騙上當了。

刑事局分析近期「假交友結合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私人line及交友App軟體向被害人搭訕,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被害人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

刑事局表示,此類詐騙中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並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未曾謀面網友及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被騙。

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可善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車見臨檢急藏K盤 失控自撞甩掉路邊反露餡

挖礦機網路賣30萬人民幣 200萬新台幣當擔保竟是玩具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