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廟宇點燈祈福 毛寶貝的寵物平安燈也正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年節廟宇點燈祈福 毛寶貝的寵物平安燈也正夯
年節廟宇點燈祈福 毛寶貝的寵物平安燈也正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的受鎮宮,主祀濟公活佛、正武財神、虎爺等神祇,除了是當地知名的求財聖地,廟內的寵物平安燈也是近年的一大特色,每逢傳統農曆年節就會吸引信眾到廟內點燈,為自家的「毛寶貝」祈福。身兼新北市雙和宗教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的負責人翁敏杰指出,只要填單寫下寵物的生日和名字,就能點燈為寵物,祈求一年平安。

翁敏杰表示,農曆春節來臨,到廟宇點燈、安太歲祈福,經常是國人傳統活動之一。而點燈具有祈福的意涵,可在神祇?前照亮自己的元神,包含安太歲、安光明燈、安財神燈、安文昌燈、安健康燈、安月下老人和合燈、安元神燈、安藥師燈等,針對不同的需求,祈求來年的平安與好運。

翁敏杰解釋,像是安太歲就是為了祈求消災解厄、諸事順利;安光明燈則是祈求前途光明植福延壽;安財神燈則是祈求正財、偏財旺,有五方貴人可以財源廣進;安文昌燈則可以祈求金榜題名、仕途如意;健康燈、藥師佛燈、月下老人和合燈等,則是祈求健康與姻緣,不同的燈有不同的意涵。

翁敏杰說,現代人陪伴家中寵物的時間變多,也更關心寵物的健康,尤其這兩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也讓飼主與寵物的感情更加緊密,所以今年寵物平安燈的詢旬度較去年增加了逾兩成,不少飼主都表示願意幫寵物點燈,替寵物祈求新的一年平安,甚至有南部信徒利用走春活動北上點燈。

中和受鎮宮表示,全台擁有寵物平安燈的廟宇並不多,而現代人已將寵物當作自己的小孩,宗教裏的「燈」代表著生靈的元神,點燈就是要照亮自己的元神,就好像「光明燈」有如航海中的燈塔,指引人生光明方向,亦有趨吉避凶的意義存在,替寵物點平安燈也有相當的涵意,都是祈求平安、健康。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光糖果霧化口服液 美化電子煙家長憂少年上癮

以舊換新偷觸媒轉換器 連竊17車兩男辯為了賺錢過好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