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翁領430萬現金 因為檢察官要記鈔票號碼查洩密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6旬翁領430萬現金 因為檢察官要記鈔票號碼查洩密案
6旬翁領430萬現金 因為檢察官要記鈔票號碼查洩密案

6旬翁領430萬現金 因為檢察官要記鈔票號碼查洩密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65歲江姓男子到銀行提領了現金430萬元,由於行員關懷提問時,男子堅持不透露金錢用途,而且說詞反覆、神色怪異,行員擔心又是一起詐騙案件,連忙通報警方到場。拎著一大袋現金的江男,見到轄區內湖警分局員警才說出,是檢察官要查銀行洩露個資案,所以要求他配合行動,提款並記下鈔票號碼。經員警耐心解說,根本是一場詐騙,江男才直說「好險」,又將錢存回銀行。

內湖警分局表示,轄區內湖派出所警員李全福、康元傑等人,日前巡邏時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指稱,1名江姓男子提領了新台幣430萬元,而關懷提問時發覺他神色有異、說詞反覆不一,堅持不透露用途,最後只說要為兒子購買新房而已,但行員擔心又是一起詐騙案件,還是通報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趕赴現場,耐心詢問江姓男子,終於讓他卸下心房說出,原來江男在家中接到1名自稱電信業者的男子來電,指稱江男可能遭人冒名申請電信門號而且欠費未繳,還可以協助他報案幫江男證明身分。不多久,這名好心的「電信業者」就將電話轉接給1名自稱是「刑警」的男子。

江男說,對方表示,江男在台灣銀行開立的帳戶涉及洗錢案,而且有銀行行員外洩存戶個資,所以希望江男配合調查行動,儘快把銀行的存款新台幣430萬元提領出來以核對鈔票號碼,協助檢察官找出洩漏個資的行員等。江男不疑有他,於是依指示到銀行提款,還依歹徒教導的話術,企圖瞞過銀行行員。

警方表示,最後聯繫江男家屬到場,協助男子再將430萬元現金存回帳戶。 內湖警分局呼籲,若接到電話提及「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用語,請立即掛斷電話,這就是詐騙。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去年春節住宅火災136件 爐火烹調不慎件數占第一

男扮女裝帶男公關出場 拿不出6萬餘坐檯費被押討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