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帳號詐騙東南亞華僑 警破黑幫三處假投資機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女帳號詐騙東南亞華僑 警破黑幫三處假投資機房
  • 字級
美女帳號詐騙東南亞華僑 警破黑幫三處假投資機房

美女帳號詐騙東南亞華僑 警破黑幫三處假投資機房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自稱竹聯幫明仁會成員所屬的詐欺集團,分別循線在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等,查獲3處詐欺機房,當場逮捕楊姓犯嫌等10名機房成員及幹部,查扣現金新台幣3萬4000餘元、手機29台、電腦32台、螢幕45台等贓證物。刑事局表示,另外再拘提幕後的32歲蔡姓主嫌及邢姓幹部到案,其中蔡姓及邢姓幹部及機房相關成員等6人,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已獲准。

刑事局表示,這起自稱幫派分子組成的詐欺集團,為擴大獲利,除詐騙國人也將詐騙觸角伸及東南亞華僑,由第一線詐欺話務員以「美女」帳號,在社群媒體「INSTAGRAM」隨機找男性網友搭訕,隨後導入投資加密貨幣的群組,由第一線話務員一人分飾多名「投資民眾」,在投資群組內炒熱氣氛,再由第二線話務員擔任「投資老師」,以投資加密貨幣的話術,誘騙被害人陸續投入資金,讓民眾血本無歸。

刑事局呼籲,不要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任何投資必有風險,如宣稱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一定就是詐騙,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美女帳號詐騙東南亞華僑 警破黑幫三處假投資機房 11

另外刑事局將持續從人流、金流、行業及資通面進行系統性掃黑,絕不容許黑幫有生存空間,並秉持「打詐就是掃黑斷金流」,針對特定幫派隱身幕後從事詐欺犯行之不法分子進行重點打擊,並持續「一波一波掃,一個一個抓」,澈底瓦解黑幫不法金流。

警方表示,鑑於目前黑幫多以從事詐欺不法犯行獲取暴利,為斬斷特定黑幫不法金流及獲利,刑事局偵查第二大隊近期發現有自稱竹聯幫明仁會成員,共組詐欺集團,而且於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分別設立了3處詐欺機房。經會同新北市海山警分局、中和警分局、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共組專案小組,日前同步攻堅搜索3處機房據點,當場逮捕楊姓犯嫌等10人。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竊賊失風變強盜 警循線逮6旬大媽13萬只剩2萬餘元

新北確診再增3人 亞東醫院增就醫母子兩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