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遁搭霸王車 男逃費490元遭警鎖定身分涉詐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尿遁搭霸王車 男逃費490元遭警鎖定身分涉詐欺
尿遁搭霸王車 男逃費490元遭警鎖定身分涉詐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男子昨天清晨從新北市樹林區搭計程車返回新北市林口住家,但行經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男子突然表示尿急,要求司機停車讓他下車方便一下,43歲蕭姓司機不疑有他,卻在路旁苦候了10餘分鐘,才驚覺男子企圖搭霸王車。司機氣得跳腳馬上報警,也隨即在臉書爆料控訴並貼出奧客長相,林口警分局員警獲報已鎖定對象,將依法通知到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林口警分局表示,昨天上午7點左右,蕭姓小黃司機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沒多久就接到派車系統通知,在樹林區俊英街有乘客叫車,是名身穿深色外套的男乘客,準備返回林口住家。蕭姓司機到場接了人,開了半個多小時近12公里,卻在行經林口文化三路一段,這名男乘客突然尿急,要求下車找地方方便一下,司機不疑有他,就在路旁臨停等候。

警方表示,但司機在路旁等了10餘分鐘,卻一直不見男乘客身影,心裡越想越不對勁,最後終於明白一早就遇到坐霸王車的奧客了,才要入袋的車資490元也這麼飛了,氣得直跳腳,馬上到附近派出所報案,也迅速在網路貼文爆料,披露乘客外貌,希望遏止搭霸王車的行為。

林口警分局表示,獲報後隨即調閱週邊監視器與司機所提供的行車記錄器影像等,循著犯嫌的衣著、外觀等特徵與徒步的軌跡,經分析比對過濾後,目前已鎖定對象,將依法通知到案,依詐欺罪嫌移送。

警方呼籲,為了為數不多的車資而坐霸王車實在不智,除了觸犯刑法詐欺罪嫌,又要面對後續求償,實在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增1名本土案例 曾搭捷運板南線逛大賣場

春節前聯合稽查大賣場 嚴格把關食安公安及防疫措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