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檔人頭戶兼車手 提款遭逮追出3詐欺集團上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母子檔人頭戶兼車手 提款遭逮追出3詐欺集團上游
母子檔人頭戶兼車手 提款遭逮追出3詐欺集團上游

母子檔人頭戶兼車手 提款遭逮追出3詐欺集團上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員警,日前接獲轄區萬里郵局通報,1名62歲林姓婦人與28歲兒子,兩人臨櫃提領大額存款,行為怪異,而且帳戶金錢來源不明。員警到場了解,除清查出兩人不僅是詐騙集團人頭帳戶還是領款車手,也在 郵局門口當場逮獲負責開車接送的41歲孫姓男子,再循線到林姓母子家中查獲兩名詐欺成員,已擴大偵辦中。

金山警分局表示,兩天前的下午2時左右,轄區萬里郵局行員通報,林姓母子兩人臨櫃準備提款16萬元現金,由於兩人近日來已連續到郵局多次提領大額款項,而且行員也發現,林姓婦人帳戶內還有一筆由通報警示帳戶匯進的款項,金額達198萬元,懷疑是詐欺集團的人頭帳戶,於是通報警方處理。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了解,兩人言詞閃爍,無法交待帳戶金錢來源,也說不清楚提錢用途。過程中,眼尖員警發現郵局門前1名孫姓駕駛神情詭異,上前攔查當場逮獲負責接送的孫男,還在車內搜查出毒品海洛因等。林姓母子這才坦承賣出自己的帳戶給詐欺集團當人頭帳戶,當天是依上游成員指示到郵局領款。

警方擴大偵辦後,迅速循線到林姓母子家中,當場逮獲同為30歲的李姓及張姓兩名共犯。調查發現,5人集團中,由張嫌負責指揮、李姓負責監控提領狀況、孫嫌則負責交通接送,林嫌母子則負責提供人頭帳戶及提款車手。初步清查5人詐騙金額約為新台幣368萬元。

警方表示,員警除查扣贓款16萬200元,也查獲毒品海洛因2包、毒咖啡包1包及吸食器1組,還有犯案用的行動電話、存摺、提款卡等相關證物。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是否存在其他共犯。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風險賣場誠品書店居首 警籲留意關鍵字分期付款

職棒球星化身兒童關懷大使 王維中全心投出助學好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