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球星化身兒童關懷大使 王維中全心投出助學好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職棒球星化身兒童關懷大使 王維中全心投出助學好球
職棒球星化身兒童關懷大使 王維中全心投出助學好球

職棒球星化身兒童關懷大使 王維中全心投出助學好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社會貧富差距擴大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所服務的兒少發現,有高達8成孩子家中缺乏參考書,3/4的孩子表達求學路上最需要「學費補助」。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球星王維中,今(22)天與展望會攜手舉辦「助學好球公益分享會」,為孩子的學習需求發聲。

分享會中,王維中和資助童小泉(化名)相聚,也與贊助夥伴京田製菓共同捐贈了新台幣10萬元助學,以及提供上千箱兒童休閒食品傳遞關懷心意;會後並透過粉專直播,與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長蕭文榮對談,了解助學行動如何支持孩子學習,王維中更捐出了心愛的棒球手套線上義賣,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為孩子實現學習心願。

王維中說,成長過程中也受展望會和資助人張阿姨協助,才有機會勇敢追夢,所以現在不僅以行動傳承愛心,也要資助15名國內兒童。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李紹齡則邀請王維中擔任展望會「兒童關懷大使」,以自身經驗鼓勵困境中的孩子逆境向上,開創生命精彩。

王維中表示,從他求學時期至赴美打球前的10幾年間,一路受資助人張阿姨關懷支持,「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一點點幫助都有很大意義,能帶給我前進的力量,因此我也想成為像張阿姨一樣帥氣的人,帶給其他小朋友力量。如今已是資助人的他,會收到資助童的問候信和卡片,他笑著說「每個小朋友都很可愛,裡頭年紀較小的小朋友,信件由媽媽代筆,不過小朋友會在信上畫插圖,好可愛」。

職棒球星化身兒童關懷大使 王維中全心投出助學好球 11

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泉,就是王維中資助的學童之一。得知資助人是職棒球星後相當開心,特地北上與王維中相聚。小泉的雙親都是新住民並患病,家中經濟拮据,展望會每學期提供的助學金及定期社工關懷,陪伴他安心學習,熱愛運動的小泉,在校也參加田徑社團。

為了這次相聚,王維中特別準備了一顆獨一無二的簽名球送給小泉,代表他的關懷陪伴一直在小泉身邊,他也以自己為例鼓勵小泉及其他遭遇困難的小朋友。他說,小時候很希望認真打球,多賺一點錢讓家裡過好生活,並有能力幫助別人,如今正繼續努力一步步實現想做的事,所以遇到困難時一定要堅持下去,不斷學習讓自己變更好,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持續努力就會有成果,加油!

王維中也透過粉專直播與支持他的球迷朋友們互動,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區處長蕭文榮,一起以輕鬆的對談方式分享助學公益想法與計畫。並和球迷朋友進行趣味有獎問答,更捐出自己心愛的棒球手套線上義賣。

會長李紹齡表示,看到王維中帶著感恩回饋的心投身公益,讓良善形成生生不息的循環,覺得非常感動,盼望更多人一起播下愛心種子,讓更多孩子受助後成為改變社會的正向力量。2021年,展望會提供全台8萬6031人次的助學金/營養扶助金,讓弱勢家庭的孩子擁有公平的學習資源與受教機會,培養轉變未來的能力。

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藏傳五路財神廟 寶積林寺年初一法會招財祈福

亞旭電腦68人支援桃園染疫廠未通報 新北市府祭重罰3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