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公斤黃金當擔保品 73歲婦人遇假檢警險被詐32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兩公斤黃金當擔保品 73歲婦人遇假檢警險被詐320萬元
兩公斤黃金當擔保品 73歲婦人遇假檢警險被詐320萬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1名73歲婦人,日前走進台灣銀行景美分行,開口就要購買2公斤價值約320萬元的黃金,由於金額龐大引起行員注意,細心關懷下,老婦人言語可疑,行員擔心婦人遇到詐騙,於是報警處理。轄區員警趕到後發現老婦人手機內,真的有假冒地檢署名義上傳的line訊息、圖片等,經不斷耐心的解釋、舉例,終於讓老婦人相信,遇到詐騙集團了,也及時保住婦人的積蓄。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表示,日前員警余易展、郭韋廷等人巡邏時,接獲轄內台灣銀行景美分行報案指稱,有1名老婦人要購買金額龐大的黃金,可能需要警方協助處理。員警立即趕到現場了解,一開始老婦人表示,買了黃金準備給子女收藏在家中保險箱。

警方表示,由於近來發現,詐騙歹徒疑有新伎倆,尤其在「假檢警」手法的詐騙中,歹徒會要求被害人買黃金當擔保品,而且文山區已有實際案例,所以員警不敢大意,只能耐心的不斷向老婦人進行反詐騙宣導。老婦人在員警熱心關懷下,這才卸下心防,將手機交給員警檢查,結果老婦人手機內竟有地檢署的公文與對話,而且內容就有交付黃金等字句。

警方發現,在老婦人line通訊軟體內,有1名自稱是某地檢署檢察官的男子,貼出公文照片,指稱老婦涉及刑案要凍結名下帳戶,必須交付財產託管,而且要求老婦將存款全數換購成兩公斤的金條,交給他們當擔保品,否則就可能被管收坐牢。老婦人一度不相信這就是詐騙集團,員警只好先將老婦人帶回派出所,不斷輪番上陣勸說,這才揭穿這場騙局,保住了婦人的320萬元。

文山二警分局提醒,檢警司法單位不會隨便把人抓起來關,更不會監管你的帳戶和金錢,而「偵查不公開」規範對象是執法人員,並不是當事民眾,如果接到可疑電話,要立刻撥打165查證,不要因為一時緊張而上當。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筆綠電轉供 天能助玉山金控減緩衝擊氣候與環境

分享研運銷心法 遊戲業者數據鏈金影像吸睛美感打造I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