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送愛 宜蘭家扶愛的列車走訪鄉鎮部落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下鄉送愛 宜蘭家扶愛的列車走訪鄉鎮部落
下鄉送愛 宜蘭家扶愛的列車走訪鄉鎮部落

下鄉送愛 宜蘭家扶愛的列車走訪鄉鎮部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宜蘭家扶中心雖然每年固定於歲末年前,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希望幫助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能夠過個好新年,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的影響,今年調整過往習慣辦理的大型活動形式,規劃「愛的列車」,由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15日共進行了15場次的下鄉送愛活動,透過愛的列車走訪縣內各鄉鎮,北至頭城南至南澳及大同等原鄉部落,分散扶助家庭參與活動群聚的疫情風險,也讓受扶助的兒少家庭即使在疫情之下,仍能感受到社會給予的溫暖。

不少受扶助的家庭兒童,當愛的列車下鄉時,常會喊出「社工老師,這次能就近在我們部落辦活動,真的是好棒喔,在這樣冷的天氣裡,就不用一大早出門跑到羅東了」。或是「這次的禮物好豐富喔,有年貨可以煮團圓飯、口罩乾洗手等防疫物資、還有500元紅包,讓我們可以好好過年,真的很感謝」。這些童言童語也讓家扶中心人員特別感動。

家扶中心表示,今年宜蘭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主題「愛的列車」,總計提供了800多戶家庭「愛心暖暖箱」,內容除了「年節乾貨」,更因應社會環境現狀而增加「防疫物資組」及「愛心紅包」,讓家庭在疫情之下也可以有一個溫暖的團圓飯,同時也不忘一起防疫保護自己及家人,能夠平安健康的走過疫情。

1名住在大同部落生活的媽媽,就很肯定這次活動辦理的用心,她提說,到部落辦活動,貼近她們的生活,也縮減了要到羅東的交通往返時間;1名居住在三星的阿嬤也表示,這次活動地點比較近,時間比較方便安排,位置也很明顯好找、很用心。1名協助下鄉貨物運送林阿公則說,我也是家扶的受助戶,家住附近而已,剛好家扶這次活動也可以配合時間,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就來幫忙載物資了。

宜蘭家扶中心代理主任吳珮瑜表示,這次的系列活動,不論是透過捐款、捐物資的機關團體或個人,或是贊助活動場地的各鄉鎮公所辦公室、學校、宮廟,以及廣告託播協助宣傳廣告的公司及企業社等,因為有大家的支持促使活動如期順利舉辦。這次宜蘭家扶中心「愛的列車」加碼贈送給家庭的900戶(份)義大利麵和甘蔗汁,也是贊助商希望發育期間的孩子們,能獲得足夠的營養補給,期待弱勢家庭在感受愛與溫暖的同時,也擁有了翻轉未來的可能。

照片來源:宜蘭家扶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駕拒酒測拒繳罰款 查封房產再抗繳就法拍

新北增兩名本土病例 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