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舊城揮毫接燈會 籲戶外教學不到外縣市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其邁舊城揮毫接燈會 籲戶外教學不到外縣市
陳其邁舊城揮毫接燈會 籲戶外教學不到外縣市

陳其邁舊城揮毫接燈會 籲戶外教學不到外縣市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天除到左營區龍虎塔廣場,向市民朋友拜早年,還與書法家一起揮毫寫下「祈福夯舊城」,象徵迎接燈會點亮舊城,祝福大家虎虎生風、新年快樂,也讓現場充滿喜氣。陳其邁說,鄰近高鐵與國道的蓮池潭,是不少人來到高雄後的第一印象,而舊城是許多高雄人共同的紀念與回憶,商圈未來所推動的活動、事項,市府願一齊努力發展舊城的觀光休閒旅遊。

陳其邁表示,有別於北部地區,高雄市現在並沒有任何新冠肺炎Omicron的本土傳染個案,也沒有社區傳播的風險。除了在校園加強清消,也希望戶外教學或者是畢業旅行,都能夠盡量在高雄市範圍為主,不鼓勵跨區的到有本土感染個案的地方進行旅行。

他強調,目前高雄在12歲以下的學童都沒有打疫苗,而Omicron的傳染潛伏期是3天左右,可傳染期幾乎是從感染之後的1天之後,也就是發病的前3天就有感染力了,小朋友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症狀會比較輕,但是會傳染給家人,小朋友都沒有集體免疫的能力,很容易就會造成校園群聚感染,所以基於傳染風險控管,不鼓勵學生到有本土感染個案的地方進行戶外教學。

陳其邁舊城揮毫接燈會 籲戶外教學不到外縣市 11

說起地方發展,陳其邁說,這次是舊城商圈列入輔導商圈的第一年,因為蓮池潭有非常優美的風光舊城及豐富的歷史,除了見城計畫還有現在的左營國中,加上左營大車站的計畫都在周邊區域,一方面希望說能夠把硬體建設,包括蓮池潭周遭進行整體計劃,二方面也希望讓大家了解左營舊城,包括美食巷弄或者是歷史舊城的文化,也因為不管是眷村或者是蓮池館,都是充滿高雄人回憶或者是值得大家來這裡玩一玩的地方。

為振興商圈,陳其邁再度向市民朋友宣傳「高雄開就賺」活動。他說,只要在高雄消費200元登錄發票,就有機會抽中特斯拉汽車、PS5、iPHONE13等大獎,其中特斯拉已經送出好幾輛,未來還有4輛要抽,希望民眾盡量開、盡量賺,也歡迎大家至高雄旅遊享受溫暖陽光與人情味。

照片來源:高雄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爭產談不攏 72歲兄水果刀砍傷68歲弟夫妻

虎年觀光小旅行 陳其邁首推再現風華哈瑪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