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施工圍牆闖空門 竊嫌廚房留鞋印監視器露餡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爬施工圍牆闖空門 竊嫌廚房留鞋印監視器露餡被逮
爬施工圍牆闖空門 竊嫌廚房留鞋印監視器露餡被逮

爬施工圍牆闖空門 竊嫌廚房留鞋印監視器露餡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1棟4樓公寓,由於鄰宅施工整修,竟成了竊嫌利用的跳板,攀爬施工圍牆潛進二樓屋內行竊,得手日幣97萬元、美金200元、護照、項鍊等財物。轄區新莊警分局員警獲報,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鎖定竊嫌行蹤,循線在三重地區逮獲46歲許嫌,還另外查獲安非他命吸食器2組,訊後依竊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新莊警分局表示,在工地當臨時工的許嫌,向一起玩線上遊戲認識的朋友借了新台幣15萬元,近期友人一直催債逼他還款。當天行經新莊區一處公園,見公園旁的住宅正在施工,附近又堆放一些工地用的鷹架,便臨時起意爬上正在施工中的圍牆,再從隔壁公寓的防火逃生窗進入二樓屋內行竊。

警方表示,被害人回到家中發現廚房地面有鞋印,主臥室內也有遭到翻動的痕跡,不敢大意立即報警。員警獲報前往蒐證及調閱住家周邊監視器,發現1名可疑男子曾在被害人住家附近徘徊。沒有多久,男子又出現在監視器鏡頭內,手上卻多了一包東西,懷疑男子就是竊嫌,於是鎖定男子行蹤偵辦。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人員抽絲剝繭調閱監視器影像,終於循線在三重區逮獲許姓竊賊。還查扣被害人護照、疫苗卡、悠遊卡、外幣數10枚,以及許嫌所有的安非他命吸食器2組、新台幣1萬元等物。

爬施工圍牆闖空門 竊嫌廚房留鞋印監視器露餡被逮 11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提醒,年關將近,住宅防竊更需謹慎小心。尤其是竊賊經常利用攀爬陽台、施工鷹架侵入住宅行竊,連棟的公寓常見的雨遮、雨棚,或是兩棟建築物相近的冷氣主機等,都很容易成為被宵小利用來闖空門的踩踏處。民眾若外出或睡前,建議再次檢查門窗、陽台落地窗、鐵窗是否有確實上鎖,也可在後牆安裝感應式燈光或監視器,以利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昕全新GMP二廠啟用 瞄準新一代創新療法打造第三廠

POPO筆記新流行聖經 達人推薦全方位生活指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