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買毒品行竊宮廟香油錢 拆走監視器嫌犯仍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買毒品行竊宮廟香油錢 拆走監視器嫌犯仍被逮
為買毒品行竊宮廟香油錢 拆走監視器嫌犯仍被逮

為買毒品行竊宮廟香油錢 拆走監視器嫌犯仍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鄭姓男子,疑因為缺錢購買毒品,竟鋌而走險行竊宮廟香油錢與神像上的金牌,鄭男擔心竊行曝光,還將宮廟監視器主機整個拆走。轄區大同警分局員警獲報,鍥而不捨過濾週遭道路數10支監視器,果然發現竊嫌開車停於離宮廟數百公尺之處,隨後步行到宮廟行竊。員警以車追人,日前循線逮人,訊後依加重竊盜、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表示,轄區寧夏路派出所員警,去年底接獲轄內承德路上一間宮廟人員報案,指稱廟裏遭人闖入,偷走香油錢新台幣15萬元、金牌1面及監視器主機1台等物。員警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畫面,鎖定1名開車停於案發地點周遭數百公尺處的男子,懷疑他故意將車停在遠處,再步行前往宮廟行竊。

警方表示,竊嫌不僅將歪腦筋動到宮廟香油錢上,還擔心形跡遭警方發現,竟將宮廟監視器主機拆走企圖躲避查緝。但宮廟監視器主機雖被拔走,但員警鍥而不捨過濾週遭10支監視器畫面,還是發現鄭姓竊嫌停車的影像,立即以車追人鎖定身分,由於鄭男有毒品刑事紀錄,懷疑他可能因為缺錢購買毒才會鋌而走險行竊。

警方指出,掌握鄭男行蹤後,員警立即至鄭男位於北市士林區住家周遭埋伏,在鄭男停車之際,一擁而上逮人。稍後也在他住處查獲金牌及毒品安非他命殘渣袋、吸食器等。初步調查,鄭男竊取的贓款已揮霍殆盡、監視器主機也已隨地棄置,已擴大清查中。

大同警分局呼籲,年節將至,因宗教信仰習慣,廟宇常存有香油錢、金牌,易成為歹徒下手行竊目標。為防護宵小蠢動,各宮廟最好將自身所有物品收妥,善盡保管責任,將物品置於可支配範圍或將每日香油錢、貴重物品放入保險櫃,裝設監視器等保全措施,若宮廟位處人煙稀少或出入人員複雜之處,皆可撥打報案專線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協請警方加強巡邏。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2初春日本好「趣」處 盤點關西滋賀縣11大慢活秘境

社區大學秋季成果展 公共議題不落後永慶助帳篷同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