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餘張照片紀錄創業史 東莞台商辦展覽分享經驗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0餘張照片紀錄創業史 東莞台商辦展覽分享經驗
200餘張照片紀錄創業史 東莞台商辦展覽分享經驗

200餘張照片紀錄創業史 東莞台商辦展覽分享經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在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行政大樓6樓禮堂,展出200餘張珍貴歷史照片,紀錄東莞台商創業的篳路藍縷。許多到場台商憶起30年前剛到貧脊的中國東莞發展,連買鮮乳都是奢求,也願意透過照片,分享在東莞投資經營創業的心得與經驗。希望透過照片讓更多台灣鄉親看到當時創業的艱辛,促進兩岸更有意義的交流。

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表示,這次歷史展協辦單位還包括東莞市臺胞臺屬聯誼會、東莞市莞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台北市東莞同鄉會等,以200餘張珍貴歷史照片分為7大部分,從不同角度生動呈現台商與東莞風雨同行的點點滴滴,以及東莞為「世界工廠」的城市魅力。

協會表示,自兩岸恢復交流後,眾多台商朋友赴中國大陸創業、就業、生活及學習。1993年東莞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成立,為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結構最完善、影響力最大的台商協會之一。多年來,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為推動莞臺交流交往、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得到兩岸的認同和充分肯定。

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現擁有會員企業近3000家,會長吳勝豐看到展出照片時,也是回憶湧上心頭。他就分享心得,1992年剛到東莞時,都要把生活期望降到最低,就連買鮮奶讓兒子喝、路口買水餃和切盤水果,這在台灣屬於稀鬆平常的事情,都可以讓他名列東莞生活3大驚奇,但是他也說,沒有中國大陸東莞的沃土,台商小種子也不可能成為大樹。

吳勝豐表示,希望透過照片展,讓土生土長的鄉親知道東莞發展的巨大變化,以及台商在東莞艱辛發展的過程,也笑著分享東莞是全國製造名城,若大塞車,歐美的傢俱、汽機車零配件組裝等都要停擺,而過去被中國大陸海關、稅局欺侮時,互通有無、相濡以沫的情感,也讓他們成為台協中最團結的台商。

展覽內容主要區分為台商協會歷史介紹、地理環境、產業、經濟、文化、教育及兩岸婚姻等7大面向,並從不同角度講述了台商與東莞風雨同行的點點滴滴,及東莞從「小漁村」成為「世界工廠」的城市魅力。展現東莞台商創業的篳路藍縷,也一併詳實紀錄東莞發展自改革開放後至今的過程。目前東莞約有6萬名台商、3700家企業,總投資超過2000億元美金。

照片來源:東莞市台商企業投資協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1年台北最賣豪宅 1年賣47.5億元信義聯勤奪雙冠王

假檢警真詐財 黑幫隱身詐欺集團操縱小弟暴力討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