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善心男就是要匯款 6警苦勸終破跨國友人換腎騙局 - 匯流新聞網

NEWS

6旬善心男就是要匯款 6警苦勸終破跨國友人換腎騙局
  • 字級
6旬善心男就是要匯款 6警苦勸終破跨國友人換腎騙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60歲吳姓男子在銀行,準備要匯款68萬元,援助女網友女兒的換腎費用。士林警分局員警獲報到場勸導攔阻,但吳男堅信對方不是詐騙集團,還反嗆「你們今天不給我匯款,我明天再去別間銀行匯款」,最後警方增派支援警力到場,6名員警苦口婆心先後接手解釋各種詐騙手法與相關案例,這才讓吳男相信,自己應該遇到詐騙了。

士林警分局表示,轄區蘭雅派出所警員吳亭毅、鄭文諺等人,日前執行ATM車手防制勤務時,接獲轄內合作金庫北士林分行行員通報,表示行內有1名吳姓男子準備臨櫃匯款68萬元至陌生帳戶,用途竟是要援助未見面女網友,繳交女兒在美國的換腎費用。行員心覺有異,擔心60歲的吳男被詐騙,於是通報警方協助處理。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了解,原來兩個月前,吳男在網路上認識了1名女子,兩人透過網路聊天互動頻繁,但對方突然向吳男求助,因為女兒正在美國要進行換腎手術,急需手術費約新台幣68萬元。雖然吳男與對方素昧平生,也未曾見過面,但一心想幫對方渡過難關的吳男,不疑有他就答應了,所以跑到銀行準備匯款到對方指定帳戶內。

警方表示,員警到現場後,檢視兩人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發現全部都是以中國簡體字溝通,而且匯款帳戶也有異狀,研判應該又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員警除了解釋詐騙手法,也通知吳男的老母親幫忙勸告,但吳男一度態度堅決,根本不相信警方的判斷與家人的勸說,還反嗆「你們今天不給我匯款,我明天再去別間銀行匯款」,讓現場員警一陣頭痛。

最後,派出所再加派警員張呈榮、李閎緯、陳品安、實習生李永傑等人到場,以人海戰術先後接手,6名員警不停解釋詐騙手法與相關案例,終於說服一直堅持要匯款的吳姓男子,及時攔阻了這場騙局。

士林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常利用網路個人資料隱匿性高的特性,透過臉書、line或交友網站,與被害人成為聊天「好友」,透過每日噓寒問暖的溫情攻勢,取得被害人信任,或者相談甚歡後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再藉口因女兒就學、兒子生病急需用錢、公司週轉不靈、貨物代付入關費、運費,或有穩賺不賠投資管道等等理由,再要求被害人跨國匯款,達到詐騙的目的。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業男專偷水果到處賣 警眼尖認出67歲嫌逮送辦

跨年101總統府升旗都是目標 網遊輸家囂張嗆炸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