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借車違規遭罰19萬元 子害里長父母房產被查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友人借車違規遭罰19萬元 子害里長父母房產被查封
友人借車違規遭罰19萬元 子害里長父母房產被查封

友人借車違規遭罰19萬元 子害里長父母房產被查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里長的莊姓妻子,將名下轎車借給兒子使用,但兒子竟又借給自己朋友。不料,去年3月起這輛轎車駕駛不僅拒絕酒測還多次違規,遭開罰總金額共19萬元。由於駕駛一直未繳清罰款,自今年6月間起陸續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執行官依據車主資料,查封莊姓婦人房產,里長夫則自書記官申請分期付款,最後同意分38期,每期繳納5000元,直到繳清為止。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配合推動「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發現新北市新莊區1名59歲莊姓婦人名下轎車,因多次交通違規被開罰,例如去年3月17日凌晨1時10分許,行經中和區中正路附近,遇到警察設置告示,執行酒精濃度測試,當時駕駛卻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直接闖過路檢站,遭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罰新台幣18萬元。

新北分署調查,另外這輛轎車在板橋、泰山及屏東等地,也超速行駛4次,遭裁罰8300元,又因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及違規臨時停車等,各遭裁罰900元及600元,罰單總金額計19萬元。但駕駛一直到案繳納罰款,於是今年6月間起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

執行官表示,一查資料發現車主為莊姓婦人,而且是新莊地區1名里長的妻子,但莊婦除了在新莊區的住宅,沒有其他財產可供執行扣款,於是囑託地政機關查封住宅。但這名里長得知妻子名下房產將被查封,於是主動於今年12月22日連絡書記官表示,莊姓妻子的車輛一直是20多歲的兒子在使用,但兒子表示去年曾將車輛借給朋友代步,而且是兒子的友人違規被罰,真的不是妻子與兒子不願繳納罰款。

執行官表示,這名里長也表示,由於兒子現在協助里民服務,並沒有實際收入,所以會幫妻兒繳清,但希望能辦理分期繳納,而且也同意新北分署暫時查封房產,確保如期繳納。另外,發現莊妻名下的轎車還曾因闖紅燈被罰,也一併請里長清償。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洋科擬明年1月再開股臨會 商業法院再裁定禁開

坐墊竟是大麻磚 4嫌涉由泰國利用國際快捷郵包運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