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支付有漏洞 信用卡號盜刷逾百筆嫌犯竟在暗網買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額支付有漏洞 信用卡號盜刷逾百筆嫌犯竟在暗網買的
小額支付有漏洞 信用卡號盜刷逾百筆嫌犯竟在暗網買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連鎖速食業者開通網路線上刷卡小額支付功能,由於無須經過銀行驗證的程序,竟被歹徒以未發行的信用卡號,盜刷支付餐費。新北警方接獲國內至少3家銀行通報,有詐騙歹徒利用類似方式大吃網路「霸王餐」,銀行近來損失至少百萬元。新北市警方會同刑事局員警,循線逮獲3人。已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3人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去年10月起,先後有多家銀行報案,疑有人涉嫌以未發行的信用卡號,透過網路線上交易,盜刷支付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速食餐點費用。對方利用小額支付功能,不須經過銀行核驗的漏洞,每次都只盜刷1000以下餐點,但等商家定期到銀行領款後,銀行準備檢核刷卡人資料,卻發現成功刷卡買餐點的信用卡號,竟是內部未發行的信用卡,根本沒有申請人的資料,只好報警處理。

新北警方獲報後協同刑事局幹員,透過送餐資料等,經過多月的追查,循線逮獲分別都有毒品前科的22歲林姓男子、25歲趙姓男子、32歲李姓女子等3人。初步調查,3人透過網路信用卡生成器拿到的信用卡號,從去年9月起陸續盜刷買餐點,分別累積數千元到10餘萬元不等。其中,林姓男子還利用假名、假地址訂餐,就為了躲避警方查緝。

警方調查,3人疑在暗網某特殊交友軟體中,認識了1名自稱來自中國的男子,對方主動提出可交易信用卡前6個有效號碼,只要將這6碼數字即所謂的「卡頭」,輸入網路中的「信用卡生成器」,就能獲得一組不須申請就能使用的信用卡號碼,但這組信用卡號碼只能用在千元以下的小額支付範圍。3人半信半疑中買下了6個號碼,依指示操作,果然拿到了一組16碼的數字。

警方表示,林嫌等3人,從去年9月起,陸續透過類似方式拿到幾組信用卡號,而且測試後竟都可以順利使用。除了自行上網盜刷餐點,甚至還提供給朋友使用,其中林嫌就涉嫌盜刷了逾200筆,金額逾14萬元,其他趙嫌、李嫌等兩人也都有數筆盜刷紀錄。目前至少有3家銀行遭盜刷,警方已擴大偵辦,釐清是否還有其他共犯。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議員為中捷員工請命 盧秀燕承諾一定加薪

淨頻專案全台大掃蕩 國內各大頻道也遭非法機上盒竊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