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神明聯誼佛光山 165間宮廟408尊神祇分日來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世界神明聯誼佛光山 165間宮廟408尊神祇分日來聚
世界神明聯誼佛光山 165間宮廟408尊神祇分日來聚

世界神明聯誼佛光山 165間宮廟408尊神祇分日來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佛光山星雲大師曾說,「我有一個心願,就是有一個像神明聯誼會這樣的場所,是大家共有的」,象徵各宗教平等發展的願心。於是從2011年至今已第10年第11次了,今年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就有來自全台165間宮廟、408尊神祇,在5000名香客陪同,接受佛陀發帖,赴靈山盛會,參與2021世界神明聯誼會。佛光山指出,就宛如2500多年前,佛陀在忉利天說法一幕重現人間。

佛光山表示,今年的神明聯誼會由高雄市政府和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共同主辦,以「防疫新生活,祈求國泰民安,大家保平安」為主題,兼顧防疫考量,特別規畫為12月19日到12月25日,以分流、分時段,減少群聚等模式,由參與的宮廟各擇一日前來,希望透過神佛共同祈福,庇佑大家平安吉祥。

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表示,連續10年參與世界神明聯誼的宮廟、信眾愈來愈多,在疫情期間,各地區的宮廟成為人民心靈的依靠,神明的庇佑加持,穩定人心的不安,來到佛山光,宗教間彼此不斷交流,都是利益眾生的事,願今日的盛會在眾神庇佑加持下,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民生活得更平安,斷煩惱,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

一同參與盛會的有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中華傳統宗教總會副總會長陳和順、新港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關廟山西宮主任委員歐明堃、南港慈雲寺住持郭榮源、善化慶安宮總幹事魏素珍及潮州天台寶宮主任委員柳陳慈惠等人。

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鑼鼓隊與喜慶樂團,以鑼鼓、嗩吶及響盞等樂器,以樂音供養佛陀諸神及各宗教團體,熱鬧歡迎聲響徹雲霄,呂柏達踏娘傘代表接駕,為活動揭開序幕,各宮廟陣頭跳鼓陣、舞龍精采表演,成就這場人天歡喜的聚會。值得一提的是,年年回來「拜老大」的宮廟,參與9次者高達51家,主辦單位也在佛祖旗上方加上紅彩帶,願這個盛會永不缺席。

高雄市鼓壽宮董事長蔡瑞彬說,「佛祖來請,就要來」,連續4年的邀請,見到佛館每個人笑咪咪地讓人歡喜,感受到靈氣特別好,令人心曠神怡。潭子天虛宮則是首次參與,主祀蘇府大二三王爺指示前來「一起聯誼」,特別的是王爺的開路兵是一群小朋友,最小7歲,都是跟著父母加入宮廟活動,以「傳承」傳統文化為宗旨,認同神明聯誼會為宮廟人士彼此互相交流、互相成長,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年年無中斷的學甲頂洲福安宮主委郭文川提到,9年前主動報名參加世界神明聯誼,只要因緣具足,每年一定要與佛祖相見,只因非常認同「宗教一家親」的理念。新港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非常讚歎星雲大師的智慧,促進宗教團體的大融合,唯有如此,民間信仰成為一股良善的力量,讓社會升起祥和。

佛光山指出,聯誼會發現了台灣在地宮廟的信仰力,眾神護佑寶島子民的慈悲,處處可見隨香信眾雙手合十虔誠禮敬,堅定信仰與神佛共行;在宗教間展現「同體共生,相互尊重包容,共尊、共享、共榮的精神」,聯誼會就宛如2500多年前,佛陀在忉利天說法一幕重現人間,淨化人心,提升宗教信仰,成就一切善業,讓社會充滿神聖、歡樂、感動的善美氛圍,彰顯愛與和平的普世價值,成就一個和諧的世界道場。

照片來源:人間福報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聯發科工程師猝死寒舍艾美酒店 家屬聲請再議高檢署駁回不起訴

擊拂點茶會 從古到今揭開宋代飲茶的生活面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