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秀燕:挺警察守護治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秀燕:挺警察守護治安
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秀燕:挺警察守護治安

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秀燕:挺警察守護治安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7)天舉行市政總質詢,多名市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與員警的努力。市長盧秀燕表示,「治安要好,一定要挺警察」,市府要成為警察的後援,提升守護治安部隊的士氣。她強調,警察職責是保護人民,也要受到保護,鑑於警察配備日新月異,市府會加強研議提升設備,以守護員警安全。

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宣示,台中警方為了展現掃蕩各類犯罪、穩定治安決心,日前展開「除暴安民專案」,已成功阻斷黑道幫派或暴力分子部分不法金流。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包括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文政、無黨籍市議員陳廷秀等人,也都發言關心日前台中1名員警,執勤時發生意外事故離世,後續的慰問機制,同時關切外勤單位的保護裝備,也建議市府多加配備防割衣、防割袖套等。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接獲員警意外訊,第一時間就前往慰問家屬,了解家庭狀況,由於該名員警的孩子都還很小、太太也很年輕,太太一直是家庭主婦,家裡主要經濟支柱就是發生意外的警員。擔心只有因公撫卹的慰問金還不足夠,市府也會設法協助,進一步關注太太的就業意願,若有相關需求,就會儘快幫忙安排工作。

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秀燕:挺警察守護治安 11

至於市議員陳文政關心的外勤單位保護裝備部分,盧秀燕則強調,警察保護人民,也要保護自己,警察配備日新月異,市府會加強研議提升品質。另外,市議員陳廷秀也強調,台中的治安評比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台中過去這幾年治安成績客觀是不錯,緝毒、掃蕩黑槍、打擊詐欺、掃黑都多次獲得六都第一或六都特優評比。他肯定市府強力支持員警,員警守護人民的安全,員警士氣不能被打擊。

盧秀燕強調,「治安要做得好,一定要挺警察」。絕對不能因為部分事件否定警察,由於副市長陳子敬過去在警界經驗豐富,因此她上任後立即聘任陳副市長,也是台中首位警察出身的副市長,請他專責授權台中治安、公安等警政相關業務,台中治安評比有目共睹,雖然最近警察士氣微微受影響,但是市府要成為警察的後援,增強員警士氣。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二補選/顏寬恒親駕怪手拆違建 感歎選戰主軸脫離選區福祉

伊拉克軍醫情挑母女檔 女識破騙局報警攔母匯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