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科馬堅勇涉收股東委託書 金管會:已要求須遵守相關規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光洋科馬堅勇涉收股東委託書 金管會:已要求須遵守相關規定
光洋科馬堅勇涉收股東委託書 金管會:已要求須遵守相關規定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光洋科大股東台鋼集團,指控光洋科前董事長馬堅勇,涉嫌要求員工向股東收取臨時股東會委託書一事。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已根據媒體報導的line截圖內容,金管會已經要求集保中心進行查核了解。而光洋科公司本身是不可以參與徵求臨時股東會委託書的,集保中心已致電光洋科股務科,要求公司絕對要遵守相關規定。

台鋼集團今(25)天出示line對話截圖顯示,馬堅勇成立的委託書收取小組,向股東出示員工識別證、與馬堅勇合照、馬堅勇著作的出書證明等,並提供line聯繫方式,讓股東親自與馬堅勇語音對話確認,以確保能得到散戶的支持。

台鋼支持的光洋科新董座王炯棻指控,光洋科公司並非股務代理機構或徵求人,員工向股東收取臨時股東會委託書屬非法徵求,批評馬堅勇為鞏固個人經營權,做出公司治理最壞示範。王炯棻表示,馬堅勇指示光洋科成立「臨股會委託書收取小組」,不僅違反委託書使用規則,還涉及《證券交易法》特殊背信罪,擾亂資本市場秩序。

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說,光洋科公司本身不可以參與徵求臨時股東會的委託書,如果馬堅勇是合格的委託書徵求人並委託員工代為徵求,員工也不可以在上班時間進行。為此,金管會已經要求集保中心致電光洋科股務科,絕對要遵守相關規定。

照片來源:翻攝光洋科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玩綁架遊戲糗大了 路人聽到喊叫報警攔車情侶被送辦

裝大方託友墊款欠6萬元 避不見面不還錢被押上山痛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