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勸手捧150萬要投資 員警相陪等不到人才知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聽勸手捧150萬要投資 員警相陪等不到人才知被騙
不聽勸手捧150萬要投資 員警相陪等不到人才知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中1名呂姓女子,疑因被網友慫恿,準備購買靈骨塔轉賣牟利。台北市北投警分局表示,女子日前特地北上前往北投區陽信銀行大屯分行,解除定存並提領了新台幣150萬元。行員機警察覺有異,不但暫時留住女子,也通報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女子一度堅稱是認識的友人所介紹,絕不是詐騙,但員警陪同女子在現場等候,對方一聽有警察,竟藉口身體不適爽約,這才揭穿這場騙局。

北投警分局表示,轄區大屯派出所員警接獲銀行通報,有女子提領了150萬元,疑有異狀,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一開始呂姓女子向員警及行員表示,150萬元是與朋友間的私人借貸,她也認識對方,不需要員警協助處理,也不是遇到詐騙,堅持要等友人到場,將剛領的現金交給對方投資靈骨塔。

警方表示,到場的警員鍾士凱及陳昱戎等不敢大意,雖然女子堅稱是友人介紹的投資,不會是詐騙。但仍陪同著女子在銀行外面等候「朋友」來取款,一行人等了30分鐘後,對方來電一聽說有警察在場,竟以身體不舒服為由拖延時間,最後就爽約不來了。

警方表示,員警耐心解釋,這是近期典型的假投資詐財手法,也詳細向女子解說詐騙手法並提示詐騙關鍵字,更進一步提醒詐騙集團善用的話術,呂小姐這才打消面交念頭,當場將150萬元再存回銀行,結束了這一場騙局。北投警分局長陳炯志表示,詐騙集團手法翻新層出不窮,民眾若遇到這種情形,務必小心並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及110查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員警防護升級 處理突發事故臂盾牙鏟新利器

懷疑妻子外遇口角下殺手 越籍夫砍死妻警面前自殘獲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