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防護升級 處理突發事故臂盾牙鏟新利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員警防護升級 處理突發事故臂盾牙鏟新利器
  • 字級
員警防護升級 處理突發事故臂盾牙鏟新利器

員警防護升級 處理突發事故臂盾牙鏟新利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員警在外執勤,臨時受命處理事故,常有不可抗力的突發狀況。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表示,尤其在處理酒醉、精神狀況不穩或手持棍棒甚至刀械的民眾時,若就近無掩蔽物供防禦,很容易就造成執勤員警受傷,為了讓員警能自保,確實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添購了「防暴臂盾」及「月牙鏟」,希望讓員警多一層防護與保障。

樹林警分局表示,街頭突發事故百百種,為降低員警處理暴力犯罪事件的危險性,於是調查員警需求意見,添購了「防暴臂盾」及「月牙鏟」供各外勤單位使用,這些裝備方便放在巡邏車上,讓員警在處理棘手案件時,可隨時做為防禦性裝備,並利用員警常訓進行狀況演練,讓員警更多一層防護與保障。

警分局表示,員警實地操作後,紛紛稱讚、相當實用,並表示「安全度也暴增」、「帥到炸」等,要是遇到了歹徒拿武器攻擊,也能迅速抵擋防護,再搭配辣椒水或警棍壓制歹徒,絕對萬無一失。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強調,員警執勤安全是重要課題,配發的臂盾方便攜帶,重量不到2公斤,遇事故可迅速配戴抵擋防護,另搭配2公尺長距離的「月牙鏟」交叉使用,可拉長雙方安全距離,處置突發性攻擊狀況,能迅速防禦,有效保護員警,讓同事安心處理各項突發案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懷疑妻子外遇口角下殺手 越籍夫砍死妻警面前自殘獲救

準備1314毒果汁包宴好友兼求婚 26歲藥頭生日未到就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