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定存領150萬救命錢 女兒當保人被綁架原來是騙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解定存領150萬救命錢 女兒當保人被綁架原來是騙局
解定存領150萬救命錢 女兒當保人被綁架原來是騙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名75歲楊姓老婦人,昨天下午2時許,獨自到板橋區農會,堅持解除定期存款,要提領新台幣150萬元。楊姓行員察覺有異,迅速通報轄區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了解。老婦人提領巨款的原因,竟是女兒當朋友的保人,卻被綁架控制行動,需要交錢救命。但在員警求證下,又是一場騙局,及時保住了老婦人的辛苦積蓄。

板橋警分局表示,老婦人當天吃完午飯,突然接到女兒來電,指稱因替人作保,欠下了150萬元,現在被人追債,如果不在當天還清欠款,可能會遭受不測。老婦人一聽,心急女兒安危,立即前往板橋區農會溪崑辦事處,準備解除定期存款單提出150萬元巨款。

警方表示,老婦人的「女兒」,還指示婦人,如果有行員關懷詢問提款用途時,要以裝修房屋為由搪塞。但細心的楊姓行員關懷提問時,察覺楊姓婦人有疑似遭騙情形,而且老婦人的神情十分不自然而且緊張,所以決定通報警方處理,以防萬一。

警方表示,楊姓婦人見到沙崙派出所警員李孟威、陳宗毅等,終於願意說出實情。員警獲知婦人真正的提款原由後,先安撫情緒並耐心解釋,相關的詐騙手法,同時一邊嘗試聯絡婦人的女兒,最後確認婦人女兒安全,而且根本沒有當保人欠債一事。也確認這又是一場「猜猜我是誰」手法的騙局,也及時保住了婦人多年來的辛苦積蓄。

板橋警分局呼籲,接獲自稱親友求救,要求匯款或提領現金時,千萬不要慌張,尤其不掛斷電話,是歹徒慣用手法,民眾應盡量拖延並爭取時間,向當事人求證是否確有此事,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或110向警察機關求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煞上門談判遭槍擊落荒而逃 友不滿重回現場開5槍反嗆

暗渡陳倉買家成人頭車主 少年高價買暇疵車只有使用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