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寄輸入網路拍賣 檢調查扣非法電子菸逾4萬支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郵寄輸入網路拍賣 檢調查扣非法電子菸逾4萬支
中國郵寄輸入網路拍賣 檢調查扣非法電子菸逾4萬支

中國郵寄輸入網路拍賣 檢調查扣非法電子菸逾4萬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會同宜蘭縣衛生局,日前查獲1名溫姓男子,涉嫌違法輸入及販售電子菸,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擅自從中國大陸以快遞郵寄方式,輸入非法且來路不明的電子菸,並在蝦皮拍賣網站,開設賣場販售16種電子菸產品。檢調人員現場查扣1萬3000盒共計4萬1328支違法電子菸,市價估計約新台幣650萬元,已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嫌移送宜蘭檢方偵辦。

調查局表示,溫男涉嫌明知含尼古丁(Nicotine)的霧化菸彈(俗稱電子菸),足以影響人類身體結構及生理機能的藥品,未經衛生福利部核准,不得擅自輸入及販賣,但仍擅自從中國大陸以快遞郵寄方式,輸入非法且來路不明的電子菸,並在蝦皮拍賣網站開設賣場,販售16種電子菸產品。

查獲這些產品後,已經衛福部檢驗含尼古丁成分,並已列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電子菸檢驗不合格產品公開資訊表」,就是藥事法中所稱的「禁藥」,宜蘭縣調查站人員,在現場查扣了1萬3000盒共計4萬1328支違法電子菸,市價估計約650萬元。

調查局表示,電子菸雖不含焦油,但易致生強烈成癮性,且添加各式化學香料,經過高溫霧化產生有毒致癌物質及抑制人體免疫功能,各國對電子菸產品規範不一,多採取嚴格管制,國內雖尚未開放電子菸相關產品進口,然未經核准自國外輸入或販賣違反含尼古丁之霧化菸彈或菸油,依據藥事法第82條第1項、第83條規定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照片來源:調查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檢警老梗詐欺逾4000萬 法院裁定主嫌5人羈押禁見

連偷4屋得手30萬 蜘蛛盜遭法院裁定羈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