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待用餐903家店家上線 可逾20萬人次吃溫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待用餐903家店家上線 可逾20萬人次吃溫飽
新北待用餐903家店家上線 可逾20萬人次吃溫飽

新北待用餐903家店家上線 可逾20萬人次吃溫飽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截止目前已有1162家提出申請。市社會局表示,目前已有903家店,正式加入eFOOOD待用餐平台,可提供超過20萬人次溫飽。另外,新北市議員洪佳君響應大平台待用餐,也特地媒合善心人士捐贈了10萬元,提供1000份待用餐,給樹林、鶯歌社福中心服務的弱勢家庭。

社會局長張錦麗、鶯歌區長施明慧等人,今天中午到鶯歌佳欣便當店,感謝市議員洪佳君和加入待用餐的商家。張錦麗表示,洪佳君議員另外又媒合包括佳欣便當店、超吉飯桶、姍豬自助餐、日秀水餃店、客家美食、池上飯包等,樹鶯在地商家,加入待用餐行列。這次再次媒合好友捐出10萬元支持待用餐計畫。

鶯歌區長施明慧表示,目前鶯歌地區已有38家餐飲店響應,可提供7950份待用餐。鶯歌區鳳祥里里長曾勝利則表示,在市府推動幸福保衛站時,他就開始利用黃金資源回收站的資源,提出另類「幸福保胃站」,每月至少供應50個愛心便當給弱勢家庭。

新北待用餐903家店家上線 可逾20萬人次吃溫飽 11

張錦麗說,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平台,目標是號召1000家餐飲店家,目前已有1162家提出申請,有903家正式加入eFOOOD待用餐平台,其中有40家是完全愛心提供,不領取2萬元的餐費補助,還有更多店家加碼提供,在疫情下相互扶持鼓勵。

期間,市府農業局也嚴選27家惜食分享餐廳、農再社區餐廳、農創店家及漁港店家一同響應待用餐平台,除了希望透過待用餐計畫,幫助到需要幫助的民眾,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新北農業魅力之處。27家餐廳範圍包含板橋、永和、五股、萬里、淡水等11區,各區需要的民眾可以就近領餐,希望讓這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影響的民眾,可以暖心又暖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目前國內疫情仍處嚴峻,為避免群聚風險,民眾如果需要領取待用餐,可先電話預約,且店內人較多時,也建議在店外稍後。另外民眾到店家領餐或外帶時,也須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配合採實名制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同島一命共同對抗這次疫情。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母管教心生不滿縱火 16歲少年點蠟燭鎖門全家人險困火場

莫德納疫苗第二劑 基隆68到74歲年長者10月1日起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