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沒健身房行竊逾30件 警過濾百支監視器揪大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沒健身房行竊逾30件 警過濾百支監視器揪大盜
出沒健身房行竊逾30件 警過濾百支監視器揪大盜

出沒健身房行竊逾30件 警過濾百支監視器揪大盜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分析發現,自今年1月起,至防疫三級警戒期間,陸續有民眾在健身房運動時遭竊。警方依犯罪態樣、地點及手法加以分析,發現失竊地點都是在大型連鎖健身房,更衣室內上鎖的置物櫃。深入追查後,鎖定39歲賴姓男子涉有重嫌,日前循線將他逮回警局,起出作案時所穿著的衣物、背包、犯罪工具、疑似贓物的包包、皮夾等一批,粗估至少犯案30餘起,已擴大清查中。

市刑大表示,市警局長楊源明認為,竊盜為民眾感受最深的案件,也於各級會報中特別指示「竊盜案件不分大小,不論財損多寡,都要全力投入警力,積極偵辦」。市刑大分析近期治安狀況,發現自今年1月起,至防疫三級警戒期間,陸續有民眾在健身房運動時皮包、現金等財物遭竊。而犯嫌疑似鎖定更衣室犯案,是因為地點隱密,加上又沒有裝設監視器,警方難以追查,所以食髓知味,連續犯案。

出沒健身房行竊逾30件 警過濾百支監視器揪大盜 11

市刑大表示,經肅竊組成立專案小組專責偵辦,擴大調閱、過濾上百支監視器畫面,再依犯罪態樣、手法及犯案地緣分析,鎖定賴嫌涉案重大。經蒐證完畢,見時機成熟,日前搜索拘提39歲賴嫌到案,也起獲作案時所穿戴的衣物、背包、破壞置物櫃鎖頭的犯罪工具,及疑似贓物的包包、皮夾一批。

市刑大大隊長蔡燕明呼籲,鑑於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健身、室內運動、團體活動、聚會、出遊等限制逐漸解封,民眾應隨時提高警覺,妥善保管隨身財物,尤其健身房運動時,勿攜帶貴重物品及大量現金,避免成為竊賊覬覦的目標,若發覺身旁有可疑人物,請立即撥打「110」報警。

照片來源:台北市刑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董智森嗆「民進黨是垃圾」 台南市黨部「捍衛尊嚴」提出告訴

基隆水井與山泉水 17處大腸桿菌群超標不可生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