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下月投票 台中選委會模擬演練投開票防疫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下月投票 台中選委會模擬演練投開票防疫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下月投票 台中選委會模擬演練投開票防疫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下月投票 台中選委會模擬演練投開票防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陳柏惟的罷免案,將於今年10月23日舉行投開票,為了落實投開票防疫措施,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今(16)天辦理投開票程序防疫模擬演練。台中市選委會表示,全國性公民投票也改定於今年12月18日舉行投票,辦理防疫演練,就是要讓各界更加瞭解選務機關,在去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過程中,已累積豐富選務防疫經驗。

台中市選委會表示,立法委員罷免案及公民投票,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及指引,皆已訂定完善選務防疫計畫,採取高規格選務防疫措施,各個環節都有完善的標準作業程序,可以讓投票人安心投票。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今天在台中市沙鹿區公所前廣場,舉辦第10屆立法委員(台中市第2選舉區)陳柏惟罷免案,暨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投開票程序防疫模擬演練。現場實地演練投開票所場地消毒、動線規劃布置、投票人及選務人員安全防護等防疫措施,來自台中市29區區公所選務工作同仁出席觀摩,希望藉由模擬演練投開票程序中各項防疫作為,提升選務人員突發狀況應變能力,確保選務防疫工作落實到位。

中選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也到場督導。他指出,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立法委員陳柏惟罷免案,改定於今年10月23日舉行投票,全國性公民投票改定於今年12月18日舉行投票。今天的防疫演練,就是要讓各界更加瞭解選務機關,在去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中,已累積豐富選務防疫經驗。

李進勇進一步指出,由於選務防疫要與地方政府防疫工作同步,所以中選會特別要求各地選委會,務必與各地方政府包括衛生、民政、警政等單位密切合作,並辦理選務防疫模擬演練,全力辦好選務防疫工作。

今天的模擬演練也將全程錄影,提供各地選委會和所有選務人員參考,未來各地選委會,也將陸續辦理投開票程序防疫模擬演練,以期立法委員罷免案及全國性公民投票選務及防疫作業順利完成。

中選會說明,今年選務模擬演練,將防疫工作列為重點項目,藉由實地操作,模擬投票人至投票所領票、圈票、投票的程序、動線、防疫配合措施及開票、參觀開票防疫作業、投開票所事後環境消毒工作等,並針對投開票防疫作業突發狀況,及因應處理方式進行演練,讓選務人員更深刻地瞭解防疫的要求,確保選務防疫工作落實執行。

也提醒民眾,投票人前往投票所投票時,除了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外,並請佩戴口罩,配合量測體溫、手部消毒,以及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

照片來源:台中市選委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支持天然氣碳中和 台灣中油台積電聯合宣示減碳環保

配合5倍券新北振興加倍奉還 侯友宜:盼帶動200億消費經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