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投資好誘人 40歲婦人險匯70萬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虛擬貨幣投資好誘人 40歲婦人險匯70萬被騙
虛擬貨幣投資好誘人 40歲婦人險匯70萬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現代資訊發達,各式手機APP通訊交友軟體層出不窮,也增加了許多認識新網友及聯繫老朋友的機會。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提醒,這也導致有心人士透過網路、通訊軟體等,透過日夜寒暄的方式,搏取被害人的感情與信任,進行詐騙。1名40歲婦人就因網友鼓吹,投資虛擬貨幣可以賺大錢,差點被騙匯款70萬元。

淡水警分局表示,轄區水碓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轄內銀行行員報案,指稱有婦人疑似遭到詐騙,警員洪嘉佑、鍾士翔等立刻前往處理。原來年約40歲的包姓婦人,自稱在網路上認識了1名網友,對方表示有虛擬貨幣投資的訊息,可以一起賺大錢。包婦深信不疑,所以到銀行準備匯出70萬元,到網友指定的銀行帳戶內。

警方表示,員警到了現場,先了解是何人介紹婦人投資?又是什麼樣的投資平台?而且經婦人同意,檢視皮包內手機下載的APP內容,全是簡體字而且流程十分不明確。員警就果斷地告訴婦人,這場「投資」就是個騙局!同時列舉部分詐騙案例經驗,試圖說服婦人遇到詐騙了,最後婦人終於打消匯錢的念頭,成功保住辛苦的血汗錢。

淡水警分局表示,網路交友務須謹慎,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個資及錢財,切勿隨意的交付,接獲可疑電話要求轉帳或購買點數時,也切勿相信。如不確定是否為詐騙電話,可以掛斷後立即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求助,別讓自己辛苦一生的積蓄,在頃刻間化為泡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宜公路離奇車禍 女騎士摔落山谷卻現身4公里外社區

新北強化校園防疫 若確診Delta全校停課14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