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遊高興返家 小心假客服詐騙跟著就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期出遊高興返家 小心假客服詐騙跟著就來
假期出遊高興返家 小心假客服詐騙跟著就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解封,許多民眾也把握假日出遊。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有案例顯示,帶著全家老小前往國內著名風景區遊玩,並透過網路訂房,但結束開心假期回家後,卻接到詐騙集團成員,假冒旅宿業客服人員來電,利用「訂單誤植」、「誤升等房型、VIP」、「重複扣款」等話術,要求操作「ATM」、「網路銀行APP」等手法,企圖詐騙錢財。

市刑大表示,1名家住松山區,暱稱「小飛」的男子,今年8月下旬在家,突然接獲1名自稱為「國軍英雄館」女性客服人員的來電,客服指稱「小飛」曾於今年4月到該網路平台,訂房刷卡消費,企圖讓「小飛」放下戒心,再表示因會計人員疏失,誤將「小飛」設為高級會員,目前已被自動扣款1萬2000元。如果不要自動升等VIP,將請刷卡銀行客服協助處理。

警方表示,緊接著就有另1名自稱為某銀行客服人員來電,表示將協助「小飛」取消訂單扣款程序,並要求「小飛」依指示透過ATM辦理註銷程序。在電話中,銀行客服人員說,「小飛」是第4位要退款轉帳客戶,所以要求輸入004,其實就是銀行代碼。並且要在匯款帳號輸入訂單編號,其實就是人頭帳戶帳號。接著輸入解開訂單密碼29989,其實就是匯款金額。

警方表示,幸好「小飛」平日有關注詐欺訊息,懷疑為「解除分期付款」模式的詐欺手法,於是金額部分只輸入10元後,就帶著相關資料至派出所報案,警方也將該筆人頭帳號,列為警示帳戶並予以凍結。

台北市刑大呼籲,詐騙集團多利用ATM解除分期詐騙取財,如果民眾遇到疑似可疑電話,或聽到「解除設定」、「分期付款」及「重複扣款」等相關字眼,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另外發現來電號碼開頭為「+886」的就是詐騙,切勿聽信陌生來電提供任何個資,或用ATM、網銀進行任何操作。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妻子吵架心情不佳 24歲男路口放煙火被法辦

墾丁大街高鐵站都入境 6000元入會推特直播性虐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