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幫鄰居 急到銀行匯款竟是假line騙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好心幫鄰居 急到銀行匯款竟是假line騙人
好心幫鄰居 急到銀行匯款竟是假line騙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詐騙真是無所不在,新北市1名逾70歲的獨居婦人,接到自稱是對門鄰居的電話,對方熱心的要求互加通訊軟體line,以便平時有事彼此照應。沒想到,「好鄰居」突然表示,因投資急需資金周轉,拜託婦人伸出援手。信以為真的婦人,幸好遇到細心行員,通報警方才保住了準備匯出的48萬元。

板橋警分局表示,轄區大觀派出所警員李峻羽、趙士寧等,巡邏時接獲轄內郵局通報,1名70餘歲婦人,準備匯款新台幣48萬元,但承辦行員關心匯款用途時,婦人卻交代不清,而且吞吞吐吐,行員察覺有異,即刻通報警方派員前往了解協助處理。

警方表示,婦人當時指稱,是鄰居因為投資失利,需要48萬元周轉。而且還出示line的對話紀錄,向員警證明自己未被騙,但員警檢視後卻發現,對話根本未說明匯款用途。婦人甚至撥通line電話,讓處理員警與「對門鄰居」互相對質,沒想到,對方一知道員警身分,立刻否認借錢一事,就連婦人搶過手機,再度通話時,這名「對門鄰居,還是一口咬定,根本沒有要借錢。

警方表示,婦人當場傻眼,無法了解事情的發展,郵局職員及服務志工,在旁熱心解釋,這就是詐騙集團常用的「假借親友名義」詐財手法之一,員警也舉出各種案例,這才讓婦人醒悟,真的遇到詐騙歹徒了,也立即將對方封鎖了,不再提匯款的事。

板橋警方提醒,接到不明來電或臉書、line等訊息,務必先作確認。如果接到親朋好友傳訊息,表示有急用要借錢或幫忙匯款,一定要提高警覺並再以其他方式,例如重打電話等向本人査證,如有疑慮,就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或前往就近派出所求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增2確診 三峽群聚165接觸者PCR陰性

中秋節開放預約5倍券 蘇揆:能提前作業就提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