莾男亮刀申辦急難救助 公所人員嚇壞急報警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莾男亮刀申辦急難救助 公所人員嚇壞急報警逮人
莾男亮刀申辦急難救助 公所人員嚇壞急報警逮人

莾男亮刀申辦急難救助 公所人員嚇壞急報警逮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常見警匪電影裏,歹徒在銀行櫃台亮刀搶劫,這樣的場景竟在台北市北投區公所上演,1名年約30歲的楊姓男子,為了申辦急難救助金,竟將1把約50公分長的開山刀放在櫃台上大聲咆哮,嚇壞承辦人員。北投警方獲報到場,先安撫男子情緒,再趁機拿走刀子並當場逮人。訊後,已依恐嚇維安罪移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複訊後,諭令限制住居。

警方表示,楊男曾有傷害罪的刑事紀錄,昨天上午10時19分許,他在側背包裏藏了1把開山刀,就走進北投區公所準備申辦急難救助金。到了區公所5樓社福中心櫃台,他突然拿出背包裏的刀子,直接放在櫃台上,大喊咆哮「我要辦補助」。承辦人員嚇了一跳,連忙通報主管報警處理。

北投警分局表示,區公所離轄區長安派出所約3、400公尺而已,員警獲報立即趕到場了解,當場發現楊姓男子拿著開山刀,在社會救助申請櫃台大聲咆哮。處理員警先上前安撫男子情緒,再趁他不注意時,收下櫃台上的開山刀,同時聯手控制男子行動,將他帶回派出所偵辦。

警方調查,未婚的楊男,目前在中山區獨居,但戶籍在北投區。疑因新冠肺炎疫情已失業了約半年,一直找不到工作,沒了經濟來源,才會到區公所準備申請失業給付金。但又怕被承辦人員拒絕,才會身藏刀械準備到時找人理論時,刀子也許用得上。

北投警分局呼籲,民眾若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生活經濟困難,應循正常程序申請社會救助,意氣用事不但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觸犯刑責而不知,導致身陷囹圄,不可不慎。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煞闖網拍倉庫搶金鍊搶70萬 辯稱行車糾紛討公道

新北增4確診個案 搭台鐵太魯閣自強號來往花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