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友騙有內線報明牌 投資股票臨櫃匯款255萬行員急報警 - 匯流新聞網

NEWS

line友騙有內線報明牌 投資股票臨櫃匯款255萬行員急報警
line友騙有內線報明牌 投資股票臨櫃匯款255萬行員急報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83歲黃姓老翁,在line友的鼓吹下,加入股票明牌投資平台,竟被1名自稱投資公司內部員工,以可提供絕佳投資時機及秘訣,而且可以代為操作進出股票市場,誘騙老翁匯款到指定帳戶內。老翁竟不疑有他,跑到銀行臨櫃匯款255萬元,也引起行員警覺與注意,差點就將半生積蓄交給了詐欺集團。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黃姓老翁已退休養老多年,最近突然有1名男子,出現在老翁手機通訊軟體line群組的好友欄,兩人互加好友後,對方幾乎天天噓寒問暖,也讓老翁漸漸卸下心防。最近男子自稱是投資公司的內部員工,可以提供絕佳投資時機及秘訣,而且願意代為操作進出股票市場,保證獲取高額利潤。

警方表示,對方佯稱公司近期上市新股,舉辦新股申購抽獎活動,並以「此為限時限量申購價格,錯過不再」等話術,誘騙黃姓老翁投注巨款購買股票。老翁在信任對方的前提下,深怕錯失良機,於是自行到銀行,準備匯款新台幣255萬元至對方指定帳戶,由於金額龐大,也引起細心行員的警覺。

中山警分局長春派出所表示,行員詢問匯款細節,進行關懷提問後,懷疑老翁遇到了詐欺歹徒,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派出所線上警力獲報立即到場了解,一開始黃姓老翁還堅信平台為正常投資管道,絕非詐騙集團虛擬出來的陷阱,但員警與行員耐心說明近期常見詐騙手法與案例,終於讓老翁驚覺被騙了,這才放棄匯款念頭,並封鎖詐騙line帳號,保住了半生積蓄。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市管制電子煙今起跑 禁菸場所吸電子煙罰1萬

腳踏車置物袋藏鐵門磁扣 一樓一鳳隱身社區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