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增新確診案例近5000人 越南台商子貼文呼救為染疫父求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增新確診案例近5000人 越南台商子貼文呼救為染疫父求援
【有影】增新確診案例近5000人 越南台商子貼文呼救為染疫父求援

▲1名自稱越南台商子女的網友,貼出影片與文章,指控當地檢疫所簡直是另類的群聚場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謝東明 王聿瀠/台北報導

越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因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人數,也在近日激增。《匯流新聞網》記者,就接獲國內知名紙業大廠正隆公司員工爆料,指稱正隆位於越南的造紙廠,已有至少7名員工快篩陽性,廠方卻未能對廠內人員立即進行必要防護措施,擔憂疫情擴大。正隆公司則回應,快篩陽性的員工,已都送往檢疫所進一步檢測,目前有數名員工由陽轉陰,已回廠照常工作。

爆料者向記者表示,正隆公司在越南有3座紙器廠、1座造紙廠,共4間廠房。其中造紙廠,位於越南平陽省濱吉市,7月24日廠內有4名越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而且有人有發燒症狀。7月28日全廠快篩,又檢測出現3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而且屬無症狀者。廠內快篩陽性員工共7人,其中1人為正隆員工、6人為當地外包人員。

爆料者強調,由於越南當地醫療資源匱乏,越南地方政府已無法對新增的疑似確診人員,進行新冠肺炎核酸檢測(PCR)。所以,快篩陽性的7人,都未能進一步透過PCR檢測,就立即被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但造紙廠內,目前約有3、400名員工,住宿空間不足,員工於上下班期間,根本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落實人員分流控管。

爆料者表示,越南政府規定,公司只要有染疫者就必須停工,即便只有快篩陽性,也應停工接受調查。但正隆高層對於越南廠停產一事,態度保守,未能對廠內人員立即進行必要防護措施,甚至在物資不足下,持續調派員工至越南。只顧營業利益,罔顧員工生命安全,輕忽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恐導致無症狀者持續散布病毒。

正隆公司回應,因越南政府規定,目前所有員工都需在廠生活,不能隨意外出。越南紙廠佔地約80公頃,因生產線自動化設備,所以員工只約數百人,絕對有足夠的空間,再加上因疫情關係,工廠採人員分流,所以員工一定可以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廠方也絕對落實防疫措施,每天除了要求員工量體溫、戴口罩、酒精消毒,還都進行全廠人員快篩,不讓隱形的傳播鏈生存。正隆公司也承認,由於員工宿舍有限,臨時依規定讓工作人員全住在工廠裏,只能另外利用部分辦公室,緊急改裝成住宿空間,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疫情很快就會控制住,就能恢復正常生活步調了。

爆料者也擔憂,由於越南Delta確診者激增,醫療資源瀕臨崩潰,集中檢疫所的隔離環境非常糟糕。目前只要是篩檢陽性疑似確診,也不管PCR是否也為陽性,就會被送進檢疫所,導致檢驗所變成另類的群聚場所。現場沒有任何醫護人員或藥品,只有每天定時量體溫,放任隔離者自生自滅。原本疑似確診被匡列住進隔離所,沒染疫也被染疫。

也有自稱台商子女的網友在網路貼文貼影片求援,「我爸爸是在越南工作的台商,公司安排7月17日PCR檢測是陰性,7月21日再接受社區安排的快篩檢測,結果竟成陽性。連任何準備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被拉去「順安工團訓練營地」隔離。

「爸爸一開始怕我們擔心不敢跟我們說,直到7月24日才說他被隔離了,當時已經在隔離區待了整整三天,如影片中所示,現場的情況非常混亂,隔離環境非常糟糕,防疫措施根本不完善,一堆人隔離中居然還在群聚!!現場也沒有任何醫護人員或藥品,只有每天定時量體溫,根本是放任他們自生自滅」。

網友擔心的表示,「爸爸本來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症狀,直到7月26日也就是隔離的第六天,才開始出現流鼻水、腹瀉、嘔吐症狀,也不確定是不是隔離區,防疫措施太差,人與人間互相感染,才導致爸爸出現病徵。整個隔離區只有爸爸一個台灣人,面對如此無助又開始出現症狀的情況,爸爸早上甚至傳了類似遺書的訊息給我們,全家都很著急卻又無能為力」。

照片來源:網路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蒙面賊兩度潛入慈濟精舍 工地偷電纜變現6萬餘元

醋男衝燒烤店砍陸妻 老闆弟勸架腹部中刀身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