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禮盒藏毒運台灣 泰台合作查獲30公斤K他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香皂禮盒藏毒運台灣 泰台合作查獲30公斤K他命
香皂禮盒藏毒運台灣 泰台合作查獲30公斤K他命

香皂禮盒藏毒運台灣 泰台合作查獲30公斤K他命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與泰國警方合作,破獲一起國際販毒案件。1名台籍徐姓男子,在泰國購買香皂禮盒,企圖將毒品K他命分裝挖藏於香皂內,再以航空貨運方式寄回台灣,以矇混檢警人員闖關。泰國警方在台灣線報支援下,在曼谷地區查獲徐嫌,起出K他命30公斤,在台灣的市價可能已逾5000萬元,非法利潤龐大。

刑事局表示,已與泰國皇家警察肅毒總局,跨國合作在泰國境內,由去年1月迄今,查獲多起跨境運輸毒品案件。其中以去年12月間,刑事局偵查第八大隊提供情資,泰國警方在暖武里府,所查獲以樹薯粉太空包,夾藏K他命毒品208公斤及海洛因毒品228公斤為最大宗。

刑事局強調,台泰共同查緝跨國走私毒品案件及數量,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降低查緝能量。日前兩地警方再度合作,泰國皇家警察署肅毒總局人員,於曼谷市匯狂區查獲32歲台籍徐姓嫌犯,涉嫌計畫運送大量毒品K他命入台,當場查扣K他命30公斤。

香皂禮盒藏毒運台灣 泰台合作查獲30公斤K他命 11

警方調查,有情資顯示,泰國曼谷一處民宅內,疑似有台灣人販毒運毒,泰國警方遂通知刑事警察局駐泰國聯絡官,聯合成立專案小組共同偵辦。經專案小組多日跟監埋伏蒐證,日前前往該處民宅搜索,現場查獲約30公斤K他命,並逮捕徐嫌。清查發現,徐嫌曾購買大量香皂禮盒,準備將K他命分裝夾藏在禮盒內,再以航空貨運方式寄回台灣。

刑事局表示,徐嫌從台灣先飛到柬埔寨,再偷渡入境泰國約已1個月。毒品K他命在台灣的市價,原本每公斤約90萬元。但疑因疫情影響,30公斤的K他命,市價可能已暴漲逾5000萬元,非法利潤龐大。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5歲翁獨玩飛行傘 降落不慎掉落草叢身亡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增17.96% 陶板屋、熊媽媽列高風險賣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