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群聚新北52人染疫 侯友宜:防疫要區域聯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群聚新北52人染疫 侯友宜:防疫要區域聯防
北市群聚新北52人染疫 侯友宜:防疫要區域聯防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台北農產、環南市場、台北藝術中心工地,接連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而確診者當中就有52人是住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天表示,雙北市其實都是連動的,尤其新北人很多都在萬華工作、在台北工作,彼此生活圈都是在一起,所以防疫絕對是一個區域聯防的機制。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北農事件中,染疫的個案數超過台北市,也超過其他縣市,所以一直覺得防疫絕對是一個區域聯防,也是一個全國大家上下一心、一起共同抗疫的時刻。面對北農事件,一定是共同承擔、因應、解決問題。

所以新北市的個案雖然很多,但是新北市一定負起責任,從個案當中的疫調,以及如何防堵傳播鏈繼續傳播下去,新北市會更積極、更努力的扛起這個責任,希望趕快控制好北農群聚事件。

另外,針對街友染疫,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在一個月前,就特別以安心住宿計畫,讓新北市的街友以及各縣市的街友,能夠在新北市得到安全的照顧,讓他們在防疫期間因為有一個安頓的家,能夠確保身體健康無虞。目前已有202個街友,都住在安心住宿計畫的旅館,住進來之前也特別有做好篩檢了。

為了讓街友可以在防疫措施更落實,這段時間也開始提供疫苗的施打作業,目前已經施打了一半,還有一半沒有打完,不但給他安心住宿以及三餐、媒合就業,還接種疫苗,讓他們能夠重返社會,能夠重新站起來。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恩主公就醫住確診者同樓層 高雄仁武家族7人染疫

隨機擄人街頭肉搏 原來是通緝犯欠債被押警全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