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 拖吊場員工勾結肢解集團偷無牌車大作無本生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守自盜 拖吊場員工勾結肢解集團偷無牌車大作無本生意
監守自盜 拖吊場員工勾結肢解集團偷無牌車大作無本生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拖吊場代班人員,涉嫌利用拖板車司機,以偽造的證件領走拖吊回場的無車牌汽車,再轉賣給汽車肢解工廠牟利。1名無牌車車主接獲領車通知,到拖吊場後才知道,自己名下車輛竟遭人盜領拖走,這才揪出了這名拖吊場的內鬼。新店警方深入調查,嫌犯這個月至少以類似手法,偷走了兩輛車,得手贓款約為25000元。訊後,全案已依偽造文書及汽車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1名住於新店區的于姓車主,日前因收到交通告發單,發現自己停放在路旁而且未掛車牌的汽車,已被拖吊進場。所以,拿著證件前往新店區拖吊場,準備領回這輛無牌車,不料到了拖吊場,卻發現汽車已經被別人盜領拖走。但于男根本未委託其他友人,幫忙領車,於是深入追問拖吊場人員,調閱資料後,確認領走車子的陳姓男子,根本素不相識,甚至透過對方留下的電話連繫後,對方也表明不認識車主,于姓車主氣的報警處理。

新店警方獲報後深入調查,這輛沒有車牌的汽車,原本的兩面車牌早已繳回多年,上月25日上午9時46分,因停放在新店區金龍路段占用停車格,而被拖吊回場。再調閱各項資料後查出,1名26歲張姓拖板車司機,涉嫌以假身分、假行照等,領走了汽車。一路追查下去,也清查出,張姓司機是受45歲林姓男子委託,而且提供假證件後,才到拖吊場盜領走汽車。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有詐欺、妨害風化等刑事紀錄,是拖吊場的代班人員,與拖吊場員工熟識,經常利用關係進入拖吊場找人聊天,見無牌車經常沒車主領車,於是動起了盜領的念頭。他鎖定車輛後,再偽造假行照,趁夜間拖吊場主任不在之際,委託不同的拖板車司機,拿著假證件,以假身分領走車輛,再將車輛賣給解體工廠圖利。

新店警分局擴大調查後,發現林嫌以相同手法,也竊取了其他車輛,還追查出1名26歲廖姓司機,兩名司機都將盜領來的汽車,拖到新北市新莊區環漢路三段附近空地放置。承辦員警將3人陸續約談到案,訊後全移送法辦。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168市場強制防疫 土城延吉市場收稽查單16張休市3天

基隆連5日確診5例內 林右昌:北北基桃不能有一個城市鬆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