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68市場強制防疫 土城延吉市場收稽查單16張休市3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168市場強制防疫 土城延吉市場收稽查單16張休市3天
新北168市場強制防疫 土城延吉市場收稽查單16張休市3天

新北168市場強制防疫 土城延吉市場收稽查單16張休市3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嚴格稽查傳統市場針對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市長侯友宜也不時視察各市場。侯友宜說,目前168處市場,有10處已自主休市,有3處未落實人流管控措施而停業,但已有2處已完成改善措施,例如板橋大觀路的龍興市場就因通過複查而復市,包括出入口及汽機車管制、最大容留數管控、落實實聯制等。可是,也有市場始終無法落實防疫,例如土城延吉市場就遭停市3天。

侯友宜說,以板橋大觀路的龍興市場為例,昨天就稽查發現,有一部份措施未落實,今天特別再來抽查,不但標示容留人數以外,更嚴格的做好分流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及強化實聯制,還有整個攤商每一家都有酒精及量體溫的監測,將人流分開,防疫已非常落實。新北市這一段時間,在傳統市場不斷的透過稽查的方式,要求市場一定要落實分流管理,以及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稽查過程,有3家開過稽查單仍沒有改善,就暫停營業。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在防疫期間絕對不會放鬆,在傳統市場、在所有的場域裡面,一定要嚴格落實防疫。例如土城延吉市場,因無落實實聯制、無量測額溫及噴酒精,而且無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等相關防疫措施。今天土城警分局配合市府相關人員,進行聯合稽查,發現仍有零星店家及攤商違規營業,市府相關人員立即於現場開立稽查單規勸,共計開立稽查單16張。

市府也已命令市場,自6月19日起至6月21日止,休市3天。而且應提出改善計畫,經市府確認改善後方得復業,若拒絕改善者,市府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市府表示,目前公有零售市場共計4處自主休市,包括瑞芳美食廣場,休市期間自5月17日起至6月28日。淡水中正美食廣場,休市期間自5月16日起至6月30日止。蘆洲美食廣場,休市期間自5月24日起至6月28日止。野柳攤集場,休市期間自5月16日起至6月28日止。

至於民有零售市場共計3處休市,包括中和勝利市場,疑有攤商確診,自6月19日起至6月21日止休市3天。中和文元市場,休市期間自6月19日起至6月21日止。土城延吉街市場,休市期間自6月19日起至改善為止。

轄內夜市共計4處自行休市,包括樹林興仁花園夜市,休市期間自5月15日起至6月28日止。淡水沙崙夜市,休市期間自5月15日起至6月28日止。永和樂華夜市,休市期間自5月17日起至5月26日、5月31日,再至6月28日止。林口夜市,休市期間自5月15日起至6月28日止。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土城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連5日確診5例內 林右昌:北北基桃不能有一個城市鬆懈

QR code驗證有假 連結信用卡授權賣家遭盜刷失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