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站首日遭抗議  住戶反彈設幼兒園樓下市議員籲5月底後遷址 - 匯流新聞網

NEWS

篩檢站首日遭抗議  住戶反彈設幼兒園樓下市議員籲5月底後遷址
篩檢站首日遭抗議  住戶反彈設幼兒園樓下市議員籲5月底後遷址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明天將再新增三重聯醫篩檢站,也讓新北市篩檢站增加為8處,每日總篩檢量可達2000人。但今天卻有住戶跑到首日啟用的「中和社區篩檢站」抗議,對著負責篩檢取樣的醫師就是一陣抱怨。住戶表示,中和篩檢站是唯一未設置在醫院裏的據點,不僅在社區內,樓上就是幼兒園,所以周圍民眾紛紛反彈,未經評估草率設置的篩檢站。

市議員張志豪也說,由於疫情嚴峻,市府設置篩檢站根本未經縝密的評估,但為了防堵疫情,希望市府人員一定要落實各項清潔消毒作業,因為樓上就是幼兒園。他也強調,5月28日是個關鍵日,也是各級學校學生可能重返校園的日子,也要求市府在這段期間,重新審慎評估,尋找更適合的地點,在5月底後,能將篩檢站遷移到其他區域。

據了解,中和社區篩檢站設於中和區山北市民活動中心,為唯一不設立於醫院的快篩站,每日限額篩檢200人。設站首日雖湧入不少民眾排隊領取號碼牌,但人潮流動也引起周圍民眾恐慌。就有住戶抱怨,快篩站設在山北活動中心,但是樓上就是幼兒園、旁邊巷道又不寬、腹地也不大,為什麼只有中和篩檢站未設立於醫院內呢?

也有住戶反彈,曾向市府、議員陳情,但都沒有用,就算嚴詞抗議,市府也不採納居民意見,就是執意要將篩檢站設在活動中心內,質疑市府有規劃任何清消配套措施,好讓周圍民眾安心嗎?至少要降低周圍民眾的恐懼吧!

照片來源:新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無視防疫禁令  新北警再查獲養生館網咖偷偷營業

(有影)不戴口罩超商門口跳進跳出 中和男學電影角色「方唐鏡」搞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