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專詐中國人 假公安騙匯款也騙網銀資料盜領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專詐中國人 假公安騙匯款也騙網銀資料盜領
【有影】專詐中國人 假公安騙匯款也騙網銀資料盜領

【有影】專詐中國人 假公安騙匯款也騙網銀資料盜領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呂怡潔/台北報導

桃園地區的竹聯幫信堂成員,涉嫌南下高雄成立詐欺轉帳洗錢水房,還起名「烈火戰馬」,專門以中國民眾為目標,利用假公安的詐欺模式,誘騙被害人將帳戶存款匯至水房操控的中國人頭帳戶,或騙取被害人網銀資料,由水房登入將被害人存款轉出,再由詐欺轉帳洗錢水房,利用層層轉銷及支付平臺等方式,最後透過地下匯兑的方式,將詐騙犯罪所得匯回台灣,目前估計洗錢所得至少約人民幣2000萬元。

檢警調查,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高雄市刑大隊、左營警分局、桃園市刑大科偵隊、八德警分局等單位,聯合查緝詐欺集團水房。追查發現,以桃園地區吳姓竹聯幫信堂幫眾為首的詐欺轉帳洗錢水房,不但刻意遠離桃園地區,飛象過河遠至高雄,承租社區大樓設立犯罪據點,為了逃避查緝還在高雄境內四處流竄,以「烈火戰馬」為名。

警方表示,歷經數月偵查,這才鎖定該水房的確實犯罪據點,先於高雄市左營區破獲水房,再循線溯源追查出指揮操控犯案的吳姓幫派分子。總計於去年8月25日、今年1月25日、4月27日,先後發動了3波拘提搜索行動,先後查緝到吳姓男子等11人到案,搜索查扣了犯罪聯絡用行動電話、電腦主機、無線WIFI分享器、手機訊號遮斷器、U盾、大陸網卡及贓款新臺幣185萬8000元等證物。

【有影】專詐中國人 假公安騙匯款也騙網銀資料盜領 11

檢警調查,以33歲吳姓男子為首的轉帳洗錢水房,先由「假公安」從話務機房撥打電話,向中國籍被害人以涉嫌重大刑事洗錢案件為由,進行心理威嚇,再誘騙被害人將帳戶存款匯至水房操控的中國人頭帳戶,或在過程中騙取被害人網銀資料,再由水房登入網銀將被害人存款一一轉出。之後即利用支付平臺等方式,隱匿、移轉詐騙犯罪所得,總計洗錢金額已約達人民幣2000萬元。

照片、影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菲籍移工好用 20人淪人頭帳戶兼領款車手

華航禁令升級!陳時中拍板「機組員全面與社區隔絕」 直喊痛苦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