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移工好用 20人淪人頭帳戶兼領款車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菲籍移工好用 20人淪人頭帳戶兼領款車手
菲籍移工好用 20人淪人頭帳戶兼領款車手

菲籍移工好用 20人淪人頭帳戶兼領款車手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20外籍詐欺集團車手被逮,刑事局配合鐵路警察局、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台北市北投警分局、桃園市八德警分局等各單位,先後在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等地,逮獲菲律賓籍移工20人,涉嫌提供詐欺集團銀行帳戶或擔任取款車手等職,也起出人頭帳戶、提款卡、匯款單等證物。全案訊後已依法將菲籍移工,全移送新北檢方偵辦。

鐵路警局表示,近來偵辦以網路交友軟體為媒介的詐欺案件,發現詐欺集團成員,涉嫌以海外投資、商業借貸、國際包裹卡關等話術,已騙取了數十名台灣民眾匯款,被害人損失金額達數百萬元。深入調查發現,該集團提供給被害人匯款的銀行帳戶,竟都屬於在臺菲律賓籍移工所有,甚至派遣菲律賓籍移工,直接在臺鐵車站內與被害人面交拿錢。

菲籍移工好用 20人淪人頭帳戶兼領款車手 11

新北地方檢察署企業犯罪專組檢察官謝祐昀指揮偵辦,經數月追查發現,1名菲律賓嫌犯為在台主嫌,負責與菲律賓詐欺集團聯絡,並在臺灣招募5名菲律賓籍移工擔任車手頭兼收簿手,再擴大分別招募其他14名菲律賓籍移工,擔任個別下游車手,車手先提供自身銀行帳戶,給詐欺集團進行洗錢犯行,再聽從所屬上游車手頭兼收簿手指示,至ATM提領詐欺款項後層層上繳。

專案小組也發現,近來警方積極查緝人頭帳戶,台灣各家銀行也對於開戶人資格審查嚴格,所以詐騙集團成員,轉向在臺外籍移工收購銀行帳戶,再施以利誘,由外籍移工擔任領款車手,提領自已銀行帳戶內的詐欺所得,利用移工來台工作對環境陌生,根本無法指認上游車手頭,製造警方偵查斷點。

專案小組成員於今年1月18日、3月22日、4月19日等,陸續緝獲涉案菲律賓籍移工到案,並查扣作為洗錢使用的銀行帳戶存簿、提款卡、匯款單等證物,全案訊後已依法解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照片來源:鐵路警察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光人送愛!排除萬難 國際佛光會送氧到印度

南華大學雙喜臨門 台灣學術資源貢獻6連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