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024屏東燈節盛大點燈 192米巨龍成拍照打卡熱點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024屏東燈節盛大點燈 192米巨龍成拍照打卡熱點

CNEWS19524011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陳巧紜/屏東報導

萬眾期待的2024屏東燈節今(19)日於屏東縣民公園登場,由屏東縣長周春米揭開為期38天的璀璨燈飾。今年共有3大燈區萬年溪、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分別以「無限之光」、「屏東天空之城」、「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35組璀璨燈飾,各個美輪美奐,成為民眾的熱門拍照打卡熱點。

現場高達15米、長192米的「龍躍屏東」主燈秀,多彩的線條隨著音樂與光影變化,搭配「即將成真火舞團」所舞出代表台灣的獨特火焰,綻放出絢麗的光芒,磅礡的氣勢,為2024屏東燈節揭開序幕。

周春米表示,屏東燈節至今已邁入第3年,每年春節不僅吸引大批人潮,更受到國內外部落客與各社群網站的熱烈討論,為延續屏東燈節品牌知名度,今年分別在萬年溪、縣民公園以及勝利星村三處燈區設置35組燈飾,以「無限之光」、「屏東天空之城」及「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展出多組大型燈飾。

榮獲12座國際大獎的縣民公園,今年以「屏東天空之城」為主題,以龍作為燈區的核心,打造一座奇幻的屏東天空之城。 在15座燈飾中,除了主燈「龍躍屏東」外,在主燈旁的「邊際之光」、園區中其他的大型藝術燈飾作品像是「翩翩南國」、「曼陀羅穹頂」、「藍月」等,讓遊訪的民眾感受到驚喜的視覺體驗。

CNEWS195240119a02

萬年溪燈區以「無限之光」為主題,透過竹編雕塑出龍鱗,象徵龍心的「心之象」、巨龍追逐的「冉球」以及龍經過的「光之小徑」,將蜿蜒綿長的萬年溪妝點成神話中的巨龍,另復興公園有水舞燈光秀展演;勝利星村燈區則以「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分別於勝利區、成功區、通海區及遺構公園,藉由光影、剪紙、印花設計以及日式行燈,並融入花藝設計,將地磚圖紋以日式屏風樣式重新演繹。

晚間點燈儀式,同時發放全國首見的動畫燈籠「龍光柵現」,現場排隊人潮延綿數百公尺,有不少家長早早來排隊紛紛表示,今年龍年提燈透過光柵卡轉動,彷彿能看到龍在水中飛舞,既動感又有趣。拿到提燈的小朋友們更是興奮直呼:「好想趕快回家開箱」!

CNEWS195240119a03

另外,即將在23日屏東高樹鄉登場的「奇幻大津」光影沉浸體驗,策展團隊依「夕照光芒」、「萬物璀璨」、「大地之舞」與「奇幻大津」4大主題,在不同山道環境融入在地意象地燈,沿途光環境充滿屏東族群特色,遊客可體驗入夜後大津瀑布不同美景,宛如走進童話故事書夢幻國度。

除了屏東燈節的3大展區,縣府也將燈飾觸角伸入高樹奇幻大津、新園鹽埔漁港以及枋寮漁港,皆有設置藝術燈飾,讓這座城市化身為藝術光之都。周春米也期待台糖公司預計在年底完成的「屏東廠區殺蛇溪以南工業區開發工程」,能推動屏東產業升級的信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繁榮地方發展,讓大家看到屏東另外一塊世外桃源。

CNEWS195240119a04

今年燈節3大燈區將一路點燈至2月25日,明(20)日將由表演藝術家張逸軍擔任總導演的奇幻大戲「川.月時光」,結合歌仔戲天王黃香蓮、金曲歌羅文裕、人氣歌姬家家,以及知名馬戲團隊與屏東體操隊,打造專屬屏東在地的環境劇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保科技尾牙砸千萬犒賞員工  董事長林建涵宣布員工加薪5%

SKM Park Outlets高雄草衙全面3折起 百盞祈福燈籠、祈願天燈好運拍照打卡點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