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火神的眼淚真人版!深夜北市消防局清消防疫小黃 暴露防疫風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火神的眼淚真人版!深夜北市消防局清消防疫小黃 暴露防疫風險
【有影】火神的眼淚真人版!深夜北市消防局清消防疫小黃 暴露防疫風險

【有影】火神的眼淚真人版!深夜北市消防局清消防疫小黃 暴露防疫風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協助公共運輸處進行防疫計程車清消勤務,然而有爆料指出,凌晨的清消工作不僅造成消防局夜間勤務重大負擔,清消時也未著防護衣,讓打火兄弟籠罩在染疫的風險。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向市府要求,23日要立即停止協助清消業務。

本刊18日凌晨在舊莊分隊外埋伏,發現果然有8輛計程車進行清消。另外,計程車司機大多沒有全面鏡和N95口罩,只有護目鏡和外科口套,這恐怕會使消防局同仁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之下。

爆料人士指出,消防局在清消作業有嚴格規定要穿防護衣,白天也的確按照規定執行。但有些單位恐怕是因為夜晚進行清消,為了便宜行事才沒有百分百著裝。

李柏毅表示,防疫計程車在日間12時到20時的清消是由國軍化學兵及救護義消協助,夜間的22時至早上8時卻是由消防局同仁清消。

李柏毅指出,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每日編列3500元補助與計程車司機,然而沒有針對車輛後續清消工作進行詳細的計畫。原本應當由公共運輸處負責的業務,卻轉嫁到基層消防人員身上。

據了解,公運處研議從7月1日開始停止由消防局協助清消工作。但李柏毅認為應立刻停止由消防隊協助計程車清消業務,計程車清消業務回歸公運處專責專案進行。另外也在議會質詢中要求公運處在最短時間內,加強計程車司機的防疫工作訓練。

21日下午北市府到議會質詢也被問到這問題,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現在已經要委外,之前比較緊急。她指出,這是快篩陽性,必須要快點清消。現在就是發現很沈重,才會趕緊委外。當時狀況有跟消防局商量,也有親自看過。當時公運處還沒找到廠商來,就請消防局協助。

李柏毅質問,為什麼要花一個月來找委外?黃珊珊僅說,市府盡量,公告時間要花5天。而公運處長則表示,今日才編100萬預算要委外招標。

圖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李柏毅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滅柯行動3-3】綠營黨機器嗜血全員出動 倒柯壓藍打派系一舉數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