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卻亂象叢生 柯文哲坦言:不可能都100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苗開打卻亂象叢生 柯文哲坦言:不可能都100分
疫苗開打卻亂象叢生 柯文哲坦言:不可能都100分

疫苗開打卻亂象叢生 柯文哲坦言:不可能都100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發生的亂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坦言,凡事都有第一次,不可能都100分,有缺點都會改。但還是堅持要網路登記,強調預約何時就何時來,可以方便醫院準備疫苗數量、人力調配,甚至酒精棉都比較好計算,預約制比較好。

柯文哲表示,15日一整天大概超過8成預約都有來,凡事都有第一次,不可能都100分。不過他還是感謝學校校長、老師、區公所人員,以及辛苦的警察同仁,幾乎市府有關的人,都給大家最好服務,但有缺點都會改。

接著柯文哲指出,17日開始的網路登記,針對缺點做改善,這次請醫院提供18日至22日,每天可以打疫苗的時間與人數,細切到每半小時為1個時段,會更精確,所以還是鼓勵大家上網預約,因為這次有進步,就預約在哪個時段,如果9時到9時30分要報到,不用早上6時就來,預約何時就何時來,可以方便醫院準備疫苗數量、人力調配,甚至酒精棉都比較好計算,預約制比較好。

另外,17日開放的族群,不管是不是設籍台北市都能上網預約,只要居住在北市即可,預約時間到18日晚上8時,沒有預約的才會收到通知書,有預約的會扣掉。

針對疫情,柯文哲認為,疫情已經趨緩,往後每週確診人數能降一半,「就算沒有疫苗,再給我們1個月應該夠,台北要清零是做得到。」


針對近期是否能降到三級?柯文哲表示,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但當前每天尚有20、30例確診,至少將每日確診數降到10例以下才要處理此問題,後續再思考如何逐步放寬。不過也有但書,「不能三級立即降二級。」

圖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滅柯行動3-3】綠營黨機器嗜血全員出動 倒柯壓藍打派系一舉數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