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8日有望解除3級警戒?柯文哲: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行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28日有望解除3級警戒?柯文哲: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行動
【有影】28日有望解除3級警戒?柯文哲: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行動

【有影】28日有望解除3級警戒?柯文哲: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行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有專家認為,台灣連續3天本土疫情降到200例以下,建議6月28日後,若疫情持續趨緩,且疫苗接種快速,可滾動式修正把疫情警戒等級從3級降到「2.5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表示,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行動。

柯文哲認為,要降級就要全台各縣市都「一起行動」,但也表示是否解禁要看疫苗什麼時候才能進來,如果疫苗還要半年才進來,就要繼續清零計畫把社區感染源「一個一個找出來」。

柯文哲也表示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行動,畢竟交通四通八達,對於解禁還是要綜合考慮才能進一步決定。

柯文哲反批,中央現在正在頭痛,雙北慢慢控制,現在就說大的染感沒有,但小的躲在社區感染,「一放開我認為會在飆回去」,中央在戰略上要思考疫苗什麼時候來。疫苗是否可能在一個月內,有幾百萬劑進來?還是要到明年上半年,「還有6個月」,如果是後者,就要轉過頭,花很大力氣,清掉感染源。

另外,國民黨主張參考災防法相關慰助及補償方式,提供確診死亡者每人30萬元慰助金。柯文哲則回應,不要為了起鬨而起鬨。

柯文哲表示,法律要有一致性,若新冠肺炎要賠償,就要明講,以後什麼疾病要賠,什麼疾病不要賠,要務實處理這個問題,不要為了起鬨而起鬨,要務實面對這個問題。

圖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滅柯行動3-3】綠營黨機器嗜血全員出動 倒柯壓藍打派系一舉數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