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無端指控高雄「內線交易」 柯文哲民眾黨恐難擺脫4%難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析/無端指控高雄「內線交易」 柯文哲民眾黨恐難擺脫4%難題
分析/無端指控高雄「內線交易」 柯文哲民眾黨恐難擺脫4%難題

分析/無端指控高雄「內線交易」 柯文哲民眾黨恐難擺脫4%難題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針對中央發配日本捐贈的AZ疫苗至各縣市,稱「資訊不對稱」,暗指高雄是政治上的「內線交易」,引發高雄市府不滿。可以看出,柯文哲此舉恐怕會使民眾黨在高雄的支持度進一步崩盤,甚至低於台灣基進。

高雄人從韓國瑜總統選舉失利後,陷入一陣低迷的情況,幾年下來都遭受其他縣市民眾用「發大財」口號譏諷高雄人。悶了一股氣的高雄,在指揮中心宣佈發放疫苗後,高雄比雙北更快建置完成疫苗施打的措施。當柯文哲還在抱怨中央「偷襲」的時候,陳其邁的市府已經通知了符合資格的87歲以上長輩,還提供到府接種的服務,在在顯示出低調的高雄雖然鴨子划水,但也按部就班地完成所有程序。

這看在柯文哲眼裡當然不是滋味,歷經好心肝事件遭到綠營全力猛攻之後,柯文哲的步伐顯得有點雜亂無章,先懷疑資訊不對稱,接下來又暗指陳其邁「內線交易」,甚至放出高雄獲得疫苗數比台北多的消息,但實際上,台北除了握有8萬劑AZ外,還額外拿了莫德納1.6萬劑,貴為這次配發縣市之首,柯文哲的說法不攻自破。

針對柯文哲的質疑,長期以來低調不願多說話的高雄市府終於忍不住反擊。但反擊的力道也反映出高雄市府是如何看待柯文哲,並非由市長陳其邁出面,則是由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出面回應柯文哲,代表柯文哲的指控在高市府的心目中不值得高層級的人物來應對。

柯文哲的負面發言,恐怕會使民眾黨在高雄更難以拓展票源。民眾黨在去年高雄市長補選只拿下3萬8千多票,4.06%的得票率被譏諷為「4%黨」,這4%也成為民眾黨無法脫離的魔咒,當一離開台北,柯文哲光環不再,民眾黨就淪為小黨中的小黨。

另外,雖然今年設立了高雄市黨部,但卻在二二八事件中被台灣基進纏上,雙方幕僚在網路上陷入一陣口水戰。這除了證明民眾黨在高雄只配與台灣基進爭話語權以外,看不出任何效果。

其中,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推出的李眉蓁去年的25%得票率可以視為藍營在高雄的基本盤,這當然也是民眾黨亟欲爭取的一塊市場。只是藍營在高雄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不是新成立毫無基礎的民眾黨得以輕易撼動的。

更何況,在綠營一連串猛攻之下,柯文哲目前只能回防台北,因此已經沒有什麼全國視野跟布局。在這種時候,地方議員就凸顯了其重要性。

地方要爭取曝光靠的就是在地服務,民眾黨在高雄僅有一席議員吳益政,但吳益政非柯文哲嫡系,比較像是親民黨與民眾黨合作的結果,吳益政所做的一切都會被視為親民黨、而非民眾黨、更非柯文哲。綜觀這次柯文哲指控高雄的舉動,高雄市黨部並沒有跟上,無消無息不說,還沉溺於與台灣基進的口水戰之中。

柯文哲民眾黨同樣在台北也有這種困境,台北唯一一席民眾黨議員林國成所有地方服務還是會被視為非民眾黨,這就是柯文哲長期忽視人和和地利的結果。這一波指控和柯文哲民眾黨本質上的問題待解決,恐怕會使高雄地方對柯文哲更加不信任,未來民眾黨在高雄市要突破4%難關,將更為艱辛。

圖片來源:台北市府提供、高雄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滅柯行動3-3】綠營黨機器嗜血全員出動 倒柯壓藍打派系一舉數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