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防疫該問陳時中還是柯P?立院朝野協商爭論耗半小時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院會防疫該問陳時中還是柯P?立院朝野協商爭論耗半小時
院會防疫該問陳時中還是柯P?立院朝野協商爭論耗半小時

院會防疫該問陳時中還是柯P?立院朝野協商爭論耗半小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3)日進行修憲委員會的朝野協商,不過只花1分鐘就決定5月18日選舉召集委員,剩下花了半小時以上討論明日院會防疫措施到底要向指揮中心還是北市府詢問。

朝野協商一開始,就儘速討論完首次修憲委員會的開會時間。話音剛落,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明天就是院會,雖然防疫沒有升到三級,但已經二級了。院會室內一百人一定超過,先解決這個問題,接下來院會是怎麼處理?

立法院副秘書長羅成典表示,有關室內一百人部分是有前提,如果可以做到實名制,都可以知道進來的人是誰。而且全程戴口罩,在防疫要求規定之下,「是可以例外的」,沒有限制到說這個場合不能一百人。如果按照規定,是需要地方政府許可,「但立院不是地方政府許可的事情」。

結果被國民黨吐回去,藍營立院總召費鴻泰噴,「但你們在台北市耶!」、「想清楚再回答!」、「講的不合邏輯!」。鄭麗文也幫腔說,明天就要開院會,到底怎麼處理,「不能只有我們跟全國不一樣。」

立法院長游錫堃解釋,政策面的話,一定要朝野黨團都同意;依照現在法令解釋是原則性的,會有例外,如果大家覺得應該要跟指揮中心取得同意,這沒有問題,「我們應該是跟指揮中心取得」。

費鴻泰認為,立法院落坐在台北市,好像防疫旅館一樣。中央訂政策執行面當然是台北市政府。但副秘講的話不合邏輯,游錫堃剛剛講的符合邏輯,但是不是要問台北市政府,這是常識問題。

這時候民進黨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加入戰場,他說,這是原則性問題,台北市學校隨隨便便就一百人,「也沒停課」,台北市議會肯定也超過一百人云云。游錫堃補充說,因為國會自主,院內院外有不同的處理,但不管怎樣,「就跟有關機關取得諒解。」

鄭麗文問,那如果國民黨和民進黨都甲級動員一定超過一百人,該怎麼辦?羅致政訕笑說,「你們國民黨人不要來就不會超過了」。

最後還是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出來緩頰,他說,如果超過一百人,議事人員可以少一點,人可以控制一點,人也不必那麼多,比例縮減也可以,「反正明天早上符合標準就好。」游錫堃也認同,表示如果防疫到三級就協商,這之前就趕快跟指揮中心問清楚。如果要對市府,就去向市府詢問。

防疫要問北市府還是指揮中心,活生生就花了半小時討論。柯建銘定槌之後,才開始討論下面的議題。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逃兵」還可回戶籍地服役 藍議員踢爆:一天超光速同意

新北市長選舉民調/侯友宜對決綠營無人能敵 蘇巧慧敬陪末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