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系統排黑及人頭黨員 民進黨:7月將建置完成上線查核 - 匯流新聞網

NEWS

AI系統排黑及人頭黨員 民進黨:7月將建置完成上線查核
AI系統排黑及人頭黨員 民進黨:7月將建置完成上線查核

AI系統排黑及人頭黨員 民進黨:7月將建置完成上線查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員趙介佑涉入販毒、擄人勒贖和逃兵等案件;以及嘉義市黨部傳出大量人頭黨員入黨,引發民進黨染黑醜聞,兩項爭議重傷民進黨形象,總統蔡英文今(7)日在中央黨部召開全國黨部主委會議,討論如何落實排黑條款及人頭黨員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在落實排黑條款部分,秘書長林錫耀在週3已經有裁示7月會完成黨員AI查核系統。顏若芳表示,落實排黑有2項措施,人頭黨員部分就是要落實自繳,且規範每個黨員一定要填寫手機,這樣黨中央隨時可以聯繫黨員。如果在實質審查發現有重複或是資訊異常,複查時就會淘汰。

至於排黑條款,顏若芳說,秘書長林錫耀週3已經有裁示,在7月會完成建置黨員AI查核系統,對於未來所有新入黨的黨員,除既有的審查機制以外,會透過查核系統和司法院公開資訊,去排除有問題的名單。未來系統上線後,不論透過紙本或是線上入黨者,全部都要經過AI系統比對,實質審查後,落實2013年排黑條款。

顏若芳指出,這段時間入黨的黨員,都要等7月建置完畢,系統跑完之後才黨員身分才生效。至於過去的黨員,顏若芳則說因為人數太多,要等新黨員審核完之後,才換既有黨員。

台東縣黨部主委劉櫂豪轉述表示,會議中蔡英文聆聽縣市黨部主委對時局和整個黨部改造的看法,特別是社會關心黑道黨員相關問題。他指出,民進黨有相關嚴格規定,但要更具體的去落實,包括落實查核AI等等辦法,務必讓民進黨清廉形象建立起來。

至於排黑是否不容易執行?劉櫂豪說,這裡面牽扯到個資相關問題,民進黨畢竟不是政府組織部門。雖然有這樣查核上的難度,不會因為這樣困難而停止去做相關清查的動作,包括現在申請和成為黨員的背景與資料會詳細地做一些清查。

劉櫂豪說,民進黨身為執政黨,要正視面對社會大眾對我們的要求和期待,甚至一些責難,但要對政黨有信心。民進黨有相關規定,就是要去落實和勇敢去面對,一定要更加去團結,「相信團結的民進黨對台灣的進步是很大的力量。」

針對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提出黨費自繳,劉櫂豪說,要更近一步落實,這黨有相關規定,地方黨部必須要落實。而大量人頭黨員入黨的情形?劉櫂豪則表示,目前因為相關數字是中央黨部才看得到,剛剛會議沒有進行討論,秘書長也沒說有異常現象。

是否有討論到2022年選舉?劉櫂豪說,沒有討論選舉。最主要討論包括公投和相關的議題,以及社會大眾這幾年最關心的黑道相關問題。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巧慧遭批政治孝女 蘇貞昌護航斥國民黨:胡扯

北市防疫暫不升級 黃珊珊:逐步下修場館容留人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