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影劇吹「媽」風 怪奇女角帶你體驗人生好戲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22上半影劇吹「媽」風 怪奇女角帶你體驗人生好戲
2022上半影劇吹「媽」風 怪奇女角帶你體驗人生好戲

2022上半影劇吹「媽」風 怪奇女角帶你體驗人生好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由於最近疫情升溫,民眾平日裡除了外出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經常選擇宅在家中和親愛的家人一同看電影、追劇消磨時間。隨著溫馨五月行進,不少國內外影劇也大吹女性主題,透過或暴走、或沉默、或理智線斷裂的怪奇女角讓民眾的家裡蹲生活不無聊,小螢幕上也能窺得精彩大世界。

今年上半的影視話題多半因為母親節檔期而圍繞在「媽」的宇宙世界裡,不只有《一家之主》裡的半退休老師媽媽葉蘭心,還有《媽的多重宇宙》裡炸裂的亞裔母親與《奇異博士2》尋找愛子的女巫媽媽躍上片單,透過超級英雄的包裝與平淡的寫實手法,不僅讓民眾生動體會媽咪的不易,也引起不少共鳴。

除了引發生活省思的媽媽主題外,Disney+也同樣以青春活力的少女議題大推強檔片,包含漫威話題新作《驚奇少女》裡的白日夢少女卡瑪拉 · 克汗,以及沉浸式競賽影集《永恆使命》裡即將展開廝殺的八名少年少女,都是如今平台力推的佳片,值得一觀。

隨著2022上半年即將過去,3月5月吹起的溫柔馨風也在不知不覺間感染著所有人,透過深度體會多重宇宙、平淡生活、競技博弈、超級英雄敘事主題包裝的苦澀生命故事,希望觀眾都能在艱困的防疫期間感受豐富多元的溫暖,凝聚幸福家庭空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充電問題太棘手?安森美USB供電方案有解方

不再容貌焦慮!台灣臉部平權邀你同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