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21
▲北投圖書館曾被選為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也是網友心目中超好拍的景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李文成、程子奕/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寒流一波接一波,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許多人會選擇來到北投溫泉鄉泡湯!今天奶爸小編要告訴大家,除了享受暖呼呼的溫泉,北投也有很多泡湯必吃的美食,還有拍網美照的好景點,趕快跟著小編暢遊北投,溫暖你的身心靈!
北投泡湯之旅第一站我們來到「北投圖書館」不但是世界最美圖書館之一,還是世界十大最酷綠建築,這麼特別的景點,當然要來瘋拍一下啦!此外就在圖書館附近,有個可以重溫北投人童年回憶的好地方,那就是水都溫泉會館旁的溫泉煮蛋區,大家可以在這裡回味一下煮蛋的樂趣喔!

【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23
▲水某小卷米粉的小卷,從八斗子新鮮直送,吃得到鮮甜。

位於北投中央北路上的「水某小卷米粉」是在地的隱藏版美食,店裡的小卷都是從基隆八斗子新鮮直送,就是要你吃到小卷的鮮!店裡的料理首推小卷米粉,還有小卷蓋飯。一碗米粉湯吃得到小卷的鮮甜Q彈,湯汁則帶有大海的滋味,清爽不膩!小卷蓋飯老闆用大火快炒,帶有醬香的小卷,香氣四溢讓人胃口大開!小編在這邊要提醒大家,老闆只賣中午時段,小卷賣完就休息,所以經常是中午還沒到,店門前已是滿滿人潮,想品嚐美味小卷的朋友,動作要快喔!

【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25
▲志明牛肉麵的清燉牛肉麵,運用九層塔來增添湯頭的香氣,別具風味。

位置相當隱密的「志明牛肉麵」在北投是人氣牛肉麵店,許多饕客來北投泡湯,一定要繞過來嚐一嚐;店內的清燉牛肉麵更是來店必點的極品,店家選用牛腩肉,肉質軟嫩卻又不失咬勁,湯頭清爽,並少見的用九層塔來增添香氣,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27
▲大地酒店的藏書閣,宛如哈利波特的圖書場景,讓人美照一張接一張。

【有影】北投泡湯必吃美食!鮮味小卷、人氣牛肉麵、270度絕美湯屋陪你抗寒流!|食在好匯吃020 29
▲奇岩一號店內的稻香大地牛,選用民雄在來米稻草來烹煮,吃得到稻香也吃得到牛肉的濃郁。

最後一站,小編要帶大家到「大地酒店」,一進入酒店就是超好拍的「光陰部落藏書館」,彷彿哈利波特電影中的圖書場景,就像走入另一時空,不禁讓人瘋狂的猛按快門。店內的中餐廳「奇岩一號」,由金牌主廚李昭明坐鎮,匯聚台灣在地食材,烹調出川湘料理新菜色!像是稻香大地牛,選用民雄在來米稻草,與帶骨牛小排一起滷,讓人吃得到稻香也吃得到肉汁的濃郁!天府冒鴨鍋,雖是麻辣鍋底,但湯頭入喉溫順暖胃,沒有讓人噴汗的重辣,卻保有麻辣的香氣!還有更多精彩美食,請鎖定CNEWS匯流新聞網YouTube最新一期「食在好匯吃」。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在地人推薦俗擱大碗!精選南機場夜市 必吃銅板美食!
【有影】超邪惡韓食來襲!正宗起司烤腸、暖呼呼燉雞湯 超人氣擬真麵包萌翻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