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巧克力女王勇奪金牌 用行動鼓舞女性追尋夢想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巧克力女王勇奪金牌 用行動鼓舞女性追尋夢想
台灣巧克力女王勇奪金牌 用行動鼓舞女性追尋夢想

台灣巧克力女王勇奪金牌 用行動鼓舞女性追尋夢想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杜亞穗/台北報導

2020-21世界巧克力全球總決賽,於台灣時間昨(10)日晚間十點線上舉行,台灣品牌《Q Sweet》跨領域囊括1金、1 銀、2 銅與1特別獎,共五項大獎,作品不僅讓各國評審眼睛為之一亮,也是2020年亞太區研發品項橫跨最多類別、產品樣貌最多元的得獎者之一,更是唯一一位獨立經營的女主廚得獎者。

Q sweet創辦人兼主廚葵妮表示,此次得獎不僅代表我個人,希望鼓舞更多從事甜點相關行業的女性,追尋自己的夢想並在國際發光發熱。從2019年首度參賽至今,都是提供店內研發與販售的產品參賽,就是要讓大眾隨時都是吃到國際級賽事水準的巧克力,很開心台灣給予我們這麼好的養分與環境,讓台灣的巧克力製作技術、美味與風土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

而在總決賽中更需要與歐洲區、美洲區等多國優勝者一競高下。除了近年台灣在可可豆加工組表現亮眼外,Q sweet專精在技術含量高的手工技藝組,並於此次總決賽中在法式夾心巧克力、法式松露巧克力、黑巧克力Bar與白巧克力Bar獎項中勝出,連續兩年得獎更加突顯女主廚葵妮技術與產品的力道。

評審頒獎時直誇「百香果粉紅胡椒」食材風味搭配非常完美。嚴選百香果香氣的《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用百香果乾燥磨粉調製出黃色的色彩,精選《粉紅胡椒》,被咬碎時蹦出的檸檬清新夾帶微微辛香料的風味,帶來出人意外的驚喜。

台灣巧克力女王勇奪金牌 用行動鼓舞女性追尋夢想 11

為向台灣在地食材致敬,夾入獨家法式軟糖的「金桔之島」法式夾心巧克力,將台灣四季鮮果用法式工藝,幻化為法式水果軟糖是Q sweet 的堅持。不同於坊間多買現成工廠加工的冷凍果泥來製作軟糖,金桔百香果法式軟糖,製作費工費時,金桔需一顆顆切開榨汁,好幾十斤的金桔才能熬出一點點法式軟糖。

會橫跨這麼多不同巧克力品項,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葵妮表示,自己是天生的黑巧克力控,會開始創作白巧克力,是因為有些客人的體質不能吃黑巧克力,而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因此踏上白巧克力創作之路,也表現在橫跨多種品項製作的多元性,希望這股愛的力量,同時也把台灣食材讓世界品嚐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頂聲對決2海選熱烈進行中 尋找下一個明星聲播

中國水墨大師樊洲個展義賣 助建寶吉祥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