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促房仲產業數位化 新興職業「科技房產顧問」崛起 - 匯流新聞網

LIFE

疫情促房仲產業數位化 新興職業「科技房產顧問」崛起
疫情促房仲產業數位化  新興職業「科技房產顧問」崛起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求職季、畢業季進入熱潮,但席捲全球的疫情改變產業面貌,數位化的應用也在房地產產業深度實現,新興職務「科技房仲顧問」因而崛起。有別於一般房仲業顧問,科技房仲顧問強調同仁的網路運作、專業分析能力與精準媒合的過程。

一般房仲業務的工作基本分為開發屋主以及尋找買方。房仲業務會上售屋網頁開發屋主,撥打電話詢問有沒有意願委託他們賣房,或是拜訪大樓警衛詢問是否有房源、陌生按門鈴開發等等。而尋找買家的方式則是在路邊發DM,或是在路上放著銷售房屋的廣告看板。

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在房產業興起的科技房產顧問,與一般房仲最大的差異是簡化人與人的接觸流程。利用大數據平台媒合買家,達到資料彙整,讓買賣家雙方的會面是以精準為前提,減少亂槍打鳥的過程與時間的耗損。

透過數位平台進行市場案件分析後,進行線上顧客管理服務,大量的透過數位工具投放廣告,找尋精準的客戶及房源。無論客戶從FB、LINE、E-mail或是FB Messenger等管道聯繫,所有溝通訊息都會跨平台保留下來。在科技房產顧問為買家進行物件篩選時,系統也能同時記錄下客人的喜好和特殊需求,藉此建立良好的顧客關係,未來也能根據資料數據,提供客戶後續的加值服務。

房仲產業的數位化,不僅是架設網站或開發APP來尋找物件,而是建立一個完整的房產平台,讓房產顧問跟買賣雙方能在網路上完成大部分的流程,節省買賣雙方寶貴時間。

FUNWOO德載國際不動產CEO曾意婷表示,近年來買家需求不斷地提升,國內外都有購買國內房產的客戶,甚至有高資產族群希望能進行跨國房產投資,「因此透過數位進行跨國服務就很重要,我們在歐美及其他國家都有落地的團隊,在效率上可以透過數位接軌,滿足在台或是海外國人越洋購買的各種需求」,且依據每位顧客對於海內外房地產投資的不同考量,為客戶做出最好的安排。例如稅務、匯差、海外出租等。

數位媒合的精準度提高,科技房仲顧問在開發物件與買家的耗時成本也相對降低,更可以花更多時間去了解買家的購買動機以及對房屋的需求。曾意婷補充,科技房產顧問是疫情下產出的新興職務,而對顧問的要求需要是對數位應用有更熟悉的技能,了解數據比對、分析,甚至是顧問本身擁有金融觀念、投資理財觀念上的專才,甚至有建築產業相關背景的人才都非常適合。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精準鎖定目標客群 科技房仲滿足海內外買房理想

精實團隊發揮強大戰力  科技房仲 FUNWOO 持續學習進化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